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丛台区破解瓶颈促发展

时间:2018-02-02 17: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去年以来,丛台区紧紧围绕“四区协力、三镇同建”战略布局,坚持项目首位战略,大力实施“1232”工程,建立“4+8+5”项目帮扶机制,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持续增强发展后劲。

该区北湖风景、客运枢纽一期等35个项目竣工投用,翡翠华庭、幸福时光等56个项目顺利开工,丛台产业新城高新装备制造产业园、串城街区域南片改造提升等9个前期项目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实现投资249亿元,提前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在全市项目集中观摩评比中取得了第七名的好成绩。

为深入开展“开放招商提升年”活动,该区与新兴际华、天山集团等知名企业签订重大战略合作协议9个,总投资752亿元。在“核心建成区”品质提升方面,该区99个“办证难”“入住难”“棚改难”项目成功出列,华煌二期、龙脉欣居等一批重大项目复工建设。碧桂园·天玺、美的·果园里等一批高端住宅加快施工,串城街文化旅游步行街即将开业运营。“东区中央商务区”气象初现。该区连续打赢8次集中拆除攻坚行动,解决了影响项目建设的5个方面33类1000余项问题,为综合路网地下管廊、邯郸客运中心交通换乘广场、荣盛观邸、五得利大厦等重大基础工程和重点项目建设腾出了空间、争取了时间。

该区聘请全球排名第一的美国AECOM公司对产业新城进行规划设计,2017年5月17日,产业新城概念性总体规划通过市规委会审定。同时,该区修建了总长6公里的滨河大道、滏河大街北延、苏里纬四路,带动区域投资50亿元,园区发展框架基本拉开。随着园区功能的日益完善,园区承载力不断增强,为项目入驻打下了坚实基础。

“紫山生态涵养区”建设取得累累硕果。紫云湖一、二号湖建成投用,打造景观节点20余处,绿化面积18万平方米,修建道路30余公里,紫山景区已初步形成水光潋滟、四季有花的景观面貌。该区紫山生态修复得到了中央和省、市领导充分肯定,被《人民日报》、中国政府网、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多家中央媒体报道,并获“河北省人居环境范例奖”。(袁佳 宋会娱)

相关新闻:

王东峰当选河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勤当选河北省政府省长

邯郸:共建美丽城市 共享文明芬芳

邯郸十大重点工程构建交通大格局

包括春节!邯郸主城区全面禁放烟花爆竹(图)

2017年河北省GDP同比增长6.7%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