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邱县:红薯“错季”产销巧致富

时间:2018-01-30 17:3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天越冷,咱的红薯价格越高,多亏了这几个冷库。”日前,在邯郸邱县邱城镇段寨村的红薯储藏冷库里,马建波高兴地说,他申请到了农产品产地初加工补助金,建起了这个冷藏库。他今年靠打“错季牌”,增收了不少。

马建波说,去年春天,他引进了大量优良脱毒种薯,培育成功,种下了450亩优质特色红薯。虽然秋季喜获丰收,但仍有少量滞销,到了冬季就免不了损失。今年,马建波通过该县产业办申请到农产品初加工补助金30多万元,建了5个储藏总量达300吨的冷藏库,确保红薯错开季节销售。现在,他的红薯卖到10多元一斤的价格,直接增收30多万元。

在该县民康菌业农业合作社,笔者看到,整齐茂密的杏鲍菇在培养房里特定的温度下,生长正旺。“这标准培养房是用农产品初加工补助金筹建的,温度控制恰到好处。”合作社经理陈丙伟说,他的6个培养房可生产、储存杏鲍菇1000吨。由于品相、口感均佳,这里的杏鲍菇被销往全国各地。有了冷藏库,陈丙伟的杏鲍菇增收500万元,带动周边300余户群众种菇,农户增收300余万。

据了解,近年来,该县大力实施农产品产地初加工项目,通过扶持补助建设冷藏库、储藏窖等,延长农产品存储保鲜时间,增加农产品产后收益。据统计,两年来,该县下发农产品初加工补助金800余万元,建设大小冷藏库和储藏窖107座,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量增加了1.2万吨,全县新增蔬菜、果品基地6个,红薯、土豆种植面积增加了3000亩。新增就业7500人,使农民人均增收2100元以上,户均增收达万元以上。(霍飞飞)

相关新闻:

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邯郸力量

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和扫黑除

邯郸警察博物馆开馆(图)

邯郸全市农村环境集中整治工作现场观摩会召开

邯郸钢铁行业烧结机脱硫脱硝深度治理工作座谈会召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