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住有所居!邯郸728套公租房今年将基本建成

时间:2018-01-30 17:3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保障性安居住房覆盖面扩大

记者从邯郸市房管局获悉,针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2018年市房管局将加快在建项目、商品房配建、分配入住进度等工作,确保住房困难家庭和外来务工人员等符合保障条件人员享受住房保障服务,实现住有所居。

今年,市房管局加快主城区民悦苑、民馨苑、民乐苑3个保障房项目建设。其中,民悦苑项目3月底前完成施工和验收工作,达到送电入住条件。民馨苑项目1#—10#完成主体工程和装饰装修工程。民乐苑项目,一期1#—4#楼完成全部主体工程,装饰装修工程50%,水暖电安装工程30%;二期5#—12#楼主体工程全部完成。

完成前4批采购的2232套商品房、经济适用房作为保障房房屋的装修、验收交接工作。同时,市房管局将督导相关单位加快棚户区改造进度,全年棚户区住房改造开工16456套(户),棚户区住房改造基本建成3179套(户);公共租赁住房基本建成728套;发放低收入住房保障家庭租赁补贴9578户;公租房分配率达到90%以上。全面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对公租房建设分配督查要求,完成公租房分配入住目标和保障房审计整改任务。

2018年,我市将扩大保障性安居住房保障覆盖面,将把符合条件的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城镇中等收入家庭、新就业职工及外来务工人员纳入公共租赁住房保障范围。为了让符合保障性住房条件人员早日入住,努力实现应保尽保,市房管局将强力推进保障房移交工作,进一步完善住房保障申请、审核、公示、轮候、复核制度,督导县级部门和相关单位加快住房保障对象资格预审,完成主城区保障性住房网络建设,开发保障房APP,实现保障房申请网上办理,建立完备的保障房电子档案。

针对保障房的后期运营管理,市房管局将进一步加强对保障房小区的动态巡查,对已承租保障房家庭实行全程动态跟踪管理。进一步完善保障房房源互换平台,促进保障房有序流动。筹建便民服务站北站,继续推行“网格化”管理模式,打造十分钟服务圈,为附近的保障房居民在入住、续费、维修和物业协调上提供更加便捷的优质服务。(记者温洁)

相关新闻:

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邯郸力量

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和扫黑除

邯郸警察博物馆开馆(图)

邯郸全市农村环境集中整治工作现场观摩会召开

邯郸钢铁行业烧结机脱硫脱硝深度治理工作座谈会召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