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交警展示队伍正规化建设成果(图)

时间:2018-01-30 17:3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乔宾娟)1月28日,邯郸市公安系统召开公安队伍正规化建设成果展示暨观摩交流会,邯郸市公安交警支队向省厅、市局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等共计150余人展示了邯郸交警队伍正规化建设的成果。

邯郸交警展示队伍正规化建设成果(图)

1月28日,邯郸市公安系统召开公安队伍正规化建设成果展示暨观摩交流会。 记者乔宾娟摄

2017年8月,河北省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现场观摩会在邯郸召开,推广邯郸城市道路交通管理经验做法。2017年年底,邯郸交警支队被评为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

政治建警。邯郸交警支队党委抓住“人”这个最关键的因素,把队伍的政治思想工作摆在最突出位置,制定了《加强队伍建设实施意见》,推行政治工作研究员制度,坚持队伍建设与交管工作“两轮驱动”。

素质强警。2017年,邯郸交警支队先后组织执法规范化、办公文秘、舆情应对、新媒体宣传技巧等业务培训班15期,3000多人接受了封闭培训。在“创城”工作中,该支队创新推广了“521”岗勤管理模式和“123”严管街工作法,安装了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人脸识别曝光系统,行人、非机动车越线语音提示系统和“枪球联动”抓拍系统。

邯郸交警展示队伍正规化建设成果(图)

1月28日,邯郸市公安系统召开公安队伍正规化建设成果展示暨观摩交流会。图为交警展示队列手势操。 记者乔宾娟摄

考核评警。对民警实行“评优评先”综合考评制,从学习教育、执勤执法、环境形象、工作绩效、内务管理五个方面进行考评,每月一排名、每月一讲评。对辅警实行“三三三”等级化考核,每月根据排名情况,享受相应的浮动加班补助。

从严治警。依托支队网上督察中心三大监督系统,将邯郸市交警执勤执法、事故处理、驾驶人培训、违法处理等400个重点岗位纳入网上监督范围。2017年以来,通过视频监控,共查纠各种违反工作纪律人员26人次。组建执法督导小分队,每月录制一部内部曝光片,对违反纪律制度的单位和个人,点名通报并作出处理决定。在接到群众投诉后第一时间进行登记,并派专人调查,对查证属实的坚决问责。2017年以来,纪检部门共组织处理6人,诫勉谈话2人,1人被清退,1人解除劳动合同。

全面推行警务公开,推行车驾管服务公开化。在各服务窗口,公开办事指南和收费标准。搭建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提供十大类131项交管业务网上办理,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在河北省率先推行一般事故快速处置“五步法”,规范事故处理。推广“交警在线”手机APP,快速处理交通事故,其下载量、使用量均居全省第一。

相关新闻:

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邯郸力量

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和扫黑除

邯郸警察博物馆开馆(图)

邯郸全市农村环境集中整治工作现场观摩会召开

邯郸钢铁行业烧结机脱硫脱硝深度治理工作座谈会召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