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2017年邯郸市CPI同比上涨1.4%

时间:2018-01-25 19: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日前从国家统计局邯郸调查队获悉,2017年,邯郸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1.4%,呈温和上涨态势。其中:食品价格指数下跌0.1%,非食品价格指数上涨2.3%。食品价格指数自2001年连涨15年以来首次出现下降。

从调查的八大类商品及服务价格来看,呈“七涨一跌”格局。其中:医疗保健类上涨6.1%、居住类上涨3.2%、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上涨2.3%、衣着类上涨1.7%、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上涨1.4%、交通通信类和教育文化娱乐类均上涨0.6%、食品烟酒类下跌0.9%。食品分类中,下降幅度较大的鲜菜比上年同期下跌10.7%、猪肉下跌11%、鸡蛋下跌6.6%,分别拉低总数指数0.25、0.26和0.07个百分点。

食品类指数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什么?邯郸调查队工作人员分析,一是受2016年暖冬和2017年暖春的影响,2017年一、二季度蔬菜产量有明显提高,价格低位运行,同时2016年春天蔬菜价格较高,这造成了2017年一、二季度蔬菜价格同比下降非常明显。二是2015至2016年生猪价格持续高位运行,养殖效益较高,养殖户及时补栏和相继扩养,2017年生猪存栏量稳中有增,后期出栏量增长。另外2017年环保约束力度加大,部分环保不达标养殖户陆续退养,导致生猪短期集中出栏,进一步助推了出栏量的增长,猪肉市场供应量增加,价格随之下降。三是鸡蛋价格受2017年上半年南方H7N9疫情的影响,市场上需求量大幅下降,本地鸡蛋外销受阻,积压严重,价格下跌。(记者任琳娟)

相关新闻:

北京博斯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在鸡泽县投资建厂

王东峰在省纪委九届三次全会上强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

邯郸:给群众明白 还干部清白

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幕

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邯郸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