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关爱孕期哺乳期女职工 丛台区建起“爱心妈妈小屋”

时间:2018-01-25 19:2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陈护士长,孩子晚上睡觉不踏实,是什么情况啊?”“我总是没有胃口,吃不下饭怎么办?”……近日,在丛台区实验小学“爱心妈妈小屋”内,市妇产科医护人员为10余位孕妈妈解答着各种问题。“在这里,我们能休息,还能互相交流,这个小屋太好啦!”孕妈妈赵剑鞘高兴地说。

随着“全面二孩”政策的实施,越来越多处于孕期、哺乳期的女职工在工作时面临没有合适场所休息和哺乳的困扰。为了给女职工提供一个私密、卫生、舒适、安全的休息场所,自去年12月开始,丛台区先后在曙光小学、丛台区实验小学、赵都小学建立了三个“爱心妈妈小屋”。

创建之初,牵头单位丛台区总工会经过多方调研考察,确定首批“爱心妈妈小屋”建在学校里。工会自行出资,为爱心妈妈小屋配备了消毒柜、电冰箱等设施,为孕妈妈们提供方便。

记者在丛台区实验小学“爱心妈妈小屋”看到,小屋内,桔黄色的床单、粉红色的座椅、沙发、小推车、孕期知识杂志等配置一应俱全。“我在教学一线,有时候不能按时回家,有了爱心妈妈小屋,家人就可以把孩子送到这里进行哺乳,很方便,我也能安心工作。”该校老师佘路明说。

丛台区总工会主席吴海鹰介绍:“‘爱心妈妈小屋’不仅是女职工孕期、哺乳期休息和心理调适的暖心驿站,也是大家情感交流、学习培训的场所。今年,区总工会将进一步加大力度,全面铺开,除了在学校,还要在企业建立更多的‘爱心妈妈小屋’,使更多的女职工切实感受到家的温暖和便利。”(记者温洁 通讯员宋会娱)

相关新闻:

北京博斯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在鸡泽县投资建厂

王东峰在省纪委九届三次全会上强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

邯郸:给群众明白 还干部清白

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幕

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邯郸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