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邯山区“护城行动”让城市更靓丽文明

时间:2018-01-25 19:2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邯郸市邯山区“护城行动”让城市更靓丽文明

1月17日,陵东街与劳动路交叉口一派忙碌景象,邯山区的30余名志愿者头戴小红帽不畏严寒,在街头开展服务,为城市“美容”。他们有的一处处细致地清理着遗留的小广告,有的帮助商户把店外东西收回店里规范经营,有的帮着规范自行车停放,有的弯身捡拾和清扫花丛中的垃圾杂物。这是邯山区的“护城行动”正在进行。

创建文明城市开展以来,邯山区先后开展了“春雷行动”、“洗城行动”、“净脸行动”、马路市场整治、露天烧烤整治等攻坚行动,一批多年“顽症”被彻底根除。但占道经营等是城市管理的重点和难点,极易反弹。为进一步巩固创城成果,强化城市精细化管理,邯山区在全市率先全面实施了“护城行动”,以工匠精神和精细标准持续深入整治城市容貌,杜绝一切市容乱象抬头,持续保持城市整洁、优美、有序,巩固提升城市“颜值”。

“护城行动”主要对标全国文明城市标准,采取集中整治和日常监管相结合的方式,对店外经营、乱摆乱放等各类市容乱象进行整治,确保市容秩序管理常态化;拆除违规棚亭,做到发现一处、拆除一处,严防死灰复燃;加强早夜市监管,除经审批保留的外,其余一律取缔,并严格控制启闭市时间。每个经营摊点配备垃圾收集容器,科学安排执法力量把守,对摊点统一纠正规范,实现整洁、有序、规范经营。该区按照“疏堵结合、拆建并举”的思路,全面启动马路市场集中整治,分批逐步取缔马路市场。该项工作已率先启动,目前协调投资300余万元,在中华南立交桥下选址建设了新的便民市场。同时,在对秀水街市场内150余间棚亭、200余个摊点拆除清理后,所有摊点搬至新建市场内,彻底解决了秀水街管理混乱问题,保障了周边群众的正常生活和摊贩的谋生需求。

该区将每周三定为“护城日”,发动机关干部和志愿者走上街路,逐街过、挨门上,整治市容,引导文明、全面宣传,抵制陋习;同时,深入推进“门前五包”责任制,使商户自觉维持秩序,规范经营,还路于民;在“护城行动”中,对于老人、妇女、残疾人等社会弱势群体,在做好思想工作的同时,主动帮助他们规范物品摆放,做到人性执法、文明执法。通过持续深入开展“护城行动”,该区形成了广泛参与动手、齐抓共管的城市管理格局。

在此基础上,该区按照纵深推进“三整治五提升”行动要求,将“护城行动”与“洗城行动”相结合,进一步洁净城市道路和便道,实现路见本色。实施“称土计量法”,对清扫后街路实行“以克论净、以克论奖惩”,确保清扫质量。加强垃圾收集和外运处理,强化环卫设施、市政设施管理与维护,确保运行正常、整洁卫生。对辖区内破损路面便道再次加强排查和整修,确保完好率,方便群众出行。抓住绿化黄金期、关键期,对重点路口、重要节点的园林绿化景观进行改造提升,丰富主城区园林绿化体系,打造优美城区。同时,完善网格化管理,对城区街路、区域逐一明确“路长”和具体责任人,保证城市管理事事有人管、件件有落实,并成立城市管理工作考核组,完善制定考评办法,坚决执行和落实,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截至目前,该区已累计开展“护城行动”8次,出动人员560人次,暂扣三轮车13辆,电子秤22个,劝导纠正商贩违规行为320余起,规范乱摆乱设摊点150余处。(韩艳萍裴晓瑜徐科科)

相关新闻:

北京博斯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在鸡泽县投资建厂

王东峰在省纪委九届三次全会上强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

邯郸:给群众明白 还干部清白

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幕

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邯郸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