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魏县打造梨乡水城·魏都+产业新城

时间:2018-01-25 19:2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新区建设上品位 老城改造大提升 小城镇培育有特色

河北新闻网讯(张佩、郭海民、茜秀臣)魏县儿童城、县医院整体搬迁等新区重点项目建设启动实施,19.62平方公里的新区框架初步形成;老城区道路、便道翻修15.1万平方米,新建游园、绿地11处,居民的生活更舒适;2个乡镇“撤乡设镇”顺利通过省民政厅验收……这一串串幸福数字印证了魏县新型城镇化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

今年,魏县以建设邯郸东部区域次中心城市为目标,以新型城镇化建设为抓手,在新区建设、老城改造、小城镇发展培育上持续发力,加快推进县城建设攻坚行动,促进城乡统筹发展、一体化发展,全力打造功能完善、幸福宜居的梨乡水城·魏都+产业新城。

新区建设上品位。该县立足“延续老城文脉、融合开发区产业、突出现代气息”的功能定位,谋划建设数字化规划平台,做好城市东南新区规划设计,建成投用远邦园林宾馆和滨河商业街,开工建设天雨路、天泽路、礼贤街南延等新区道路,加快新区县医院、儿童城、规划展馆、市民中心、综合性公园等重点项目建设,积极推进马庄村整体搬迁项目,使新区建设全面展开,有序推进。

老城改造大提升。该县为打造畅通城市,在巩固国家园林县城、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成果的基础上,将梨乡大街升级改造为迎宾大道,以梨乡大街为中轴线新建5处公园,开工建设老邯大线上下道之间的带状公园,打造天河路、天安大道2条景观带,对兴源街、东壁路、望远街进行升级改造,对魏州路、开元路等部分路段排水管网进行改造,县城内所有背街小巷全部硬化升级。在县城区主要出入口和商业聚集区建设高标准大型停车场、立体停车场,实现车辆有序停放。加快实施冀南化工片区改造,推进康町城中村改造,将城区内单位和小区全部纳入清洁能源集中供热范围,实现城市居民温暖过冬。同时,大力开展市容环境整治,打造魏州路、礼贤街等6条示范街路。在东风渠城区段、漳河湾、玉泉河沿城段增建景观绿化和滨水设施,扩大主城区免费WIFI公共场所覆盖范围,实现城区智能化。

小城镇培育有特色。以发展产业、增加群众收入为目的,重点推进回隆镇糖果小镇、双井镇商贸小镇国家级特色小城镇和北皋镇农贸小镇、张二庄镇工贸小镇省级小城镇建设,加快打造车往镇县级教育文化特色小城镇,完善城镇路网基础设施,提升城镇功能。同时,启动新一轮撤乡设镇工作,加强乡镇政府驻地基础设施建设,谋划建设一批公园、游园,聚集更多生产要素,提升小城镇建设水平。

相关新闻:

北京博斯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在鸡泽县投资建厂

王东峰在省纪委九届三次全会上强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

邯郸:给群众明白 还干部清白

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幕

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邯郸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