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鸡泽县截瘫小伙意志坚 千里姻缘直播牵(图)

时间:2018-01-23 16: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鸡泽县截瘫小伙意志坚 千里姻缘直播牵(图)

妻子在给盼盼按摩。 鸡泽县宣传部供图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慕丽云 田广宇)在邯郸鸡泽县黄沟村,有这样一位截瘫小伙子,今年26岁,是一个拥有近7万粉丝的网红主播。他虽然残疾,却十分热爱生活,积极向上……这位小伙名叫郝盼盼,是一个身残志坚的学习榜样。近日,笔者赶到黄沟村,去探望这位具有传奇色彩的小伙。

遭遇不幸 身心憔悴

郝盼盼出生在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民家庭,从小就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小男孩,深受邻居们的喜爱。如同其他村民一样,盼盼一家三口过着“男耕女织”的平静而幸福的生活,但这一切却被一场意外打破了……

2014年5月,郝盼盼在打井工地工作时腰部受伤,谁曾想一个健健康康的小伙却因此改变了命运,腰部以下完全失去了知觉,造成高位截瘫。前期,为了治疗,父母可谓是四处奔走拼凑费用,想尽办法给儿子治疗。当医生明确诊断高位截瘫后,他们所有的希望化为泡影。郝盼盼在住院一段时间后,为减轻父母负担,他毅然选择了回家休养。

一个健全人突然身残任凭任何人都接受不了这个现实,回到家,盼盼非常的消极,对生活失去了希望,开始自我封闭。刚开始盼盼自己躺在床上,生活不能自理,父母二老伺候在侧,一切有条不紊的进行,然而此时前妻撇下自己和仅2岁的儿子不辞而别,这无疑是给盼盼雪上加霜,对父母的心疼,对妻子的伤心,对儿子的爱恋,再加上伤痛的折磨,这个20多岁的小伙子几近绝望,萎靡不振。

重燃希望 自力更生

盼盼消沉的躺在床上,每每看着围在自己身边不断喊爸爸的儿子,听着儿子稚嫩的声音,盼盼泪眼婆娑,他不知道儿子以后该怎么办,那可怜的稚嫩声音回荡在盼盼心头,是一种绞心的痛。“为了儿子要重新面对现实,面对生活。”一个声音在盼盼内心呐喊着,一种重生的力量在激励盼盼要坚强的生活下去。

一个偶然的机会,盼盼在网上发现直播可以赚钱。一部手机、一个支架,盼盼从2016年底开始做起了直播,唱歌、聊天、自己做康复是他直播的主要内容。盼盼在做康复训练时,表弟帮他录制了小视频传到网上,他这种顽强的意志力和乐观的精神给网友带去了正能量,也鼓舞了很多网友。有的网友留言“一个人无论如何,笑对人生乐观对待,总会有好结果的”。渐渐的,他录制的小视频,吸引了众多粉丝。玩起了直播,盼盼的生活也丰富了起来,精神状态也更好了,有了挣钱的能力,也不怕别人议论什么了,感觉自己重新找回了生活的尊严和自信心。

爱笑的人运气都不会差,这句话一点不假,盼盼现在的妻子傅承君就是在直播上认识的。2017年2月份,二人相识直播,盼盼的意志坚强、乐观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这个安徽姑娘。俩人经过一段时间了解后,深知彼此感情有相似的经历,也都被对方深深吸引着。之后,他们相约北京见面,再到相知相恋,步入了婚姻的殿堂。

幸福生活 扬帆起航

2017年11月,傅承君不远千里,从安徽带着自己3岁的儿子,瞒着家人和盼盼来鸡泽结婚。在傅承君心里,她明白,如果告诉了家人,家人万万是不会同意自己这门亲事的,索性自己先斩后奏。

婚后,傅承君担负起照顾丈夫和两个儿子的责任。由于傅承君在上学时选择的是医学专业,她利用自己所学,每天给盼盼做恢复,为了更有利于盼盼腿部血液循环,还会每天用充气按摩仪按双腿。当盼盼感觉腰疼的时候,盼盼都会给自己插上导尿管,清理膀胱里的杂物,整个过程都需要十分的小心,必须在无菌的环境下进行,一个导尿包可以用上7天。

每当二人过于亲密的时候,小儿子就像个“小黑粉”一般,就会“吃醋”,搞得俩人哭笑不得。不过,小儿子特别喜欢这位轮椅爸爸,因为盼盼对这个儿子很好,像对待自己亲儿子一般无二,甚至更好。

“零彩礼”新风尚 安徽姑娘远嫁践行

“我嫁的是你这个人,和彩礼无关”,傅承君说。在他俩结婚前,盼盼问妻子,需要多少彩礼钱,傅承君看着盼盼的现状,选择“零彩礼”嫁给眼前这个男人。原本盼盼嫁给这个截瘫小伙就让大家质疑,现如今这个安徽姑娘“零彩礼”嫁过来,让身边的人为他们竖起来大拇指。

现如今,夫妻二人一起做微商、做直播,已经能够自给自足了。盼盼告诉我们,直播虽然有很多人关注,可并没有像大网红那样月收入过万,家里的收入还主要是靠在网上卖的一些商品。在家,盼盼会和妻子一起做家务。比如妻子炒菜,他就会在旁边打下手,帮着洗个菜或者切菜什么的;妻子收拾碗筷,他就会把家打扫得干干净净。外出,家里有一辆电动三轮车,经过改造后,刹车可以用手来控制,这样在闲余时间,盼盼也会带着妻子到县城里逛逛,买买蔬菜和日用品。盼盼在妻子无微不至的照顾下,两人膝盖抵着膝盖能站立起来了。

相关新闻:

邯郸市客运中心站开始试运营

全省农村工作会议召开: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奋力开创新时代“

邯郸市出台最严商品房销售监管政策

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