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王立彤到曲周县群众工作中心开展接访约访包案督访

时间:2018-01-19 11: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月12日上午,邯郸市长王立彤到曲周县群众工作中心开展接访约访、包案督访,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协调解决反映的困难和问题。

曲周县大河道乡群众李振海向市长反映,其妻弟所办的水泥制品厂由于没有办理环保审批手续,在县里实施“散乱污”企业整治时予以关停,思想上一时想不明白,难以接受。王立彤耐心地说,开展“散乱污”企业整治,目的就是为了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推动经济发展、改善生态环境,说到底是为了群众的切身利益。县乡干部在推进这项工作中,要注意方式方法,积极做好政策宣传解释和群众工作,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王立彤指出,曲周县农业基础条件好,要立足优势、因地制宜,引导和支持群众大力发展现代高效农业,进一步拓宽致富增收渠道。

群众李付国是部队转业干部,他向市长反映其妻子作为军属转业到地方工作后养老保险金欠缴的问题。在认真听取李付国的倾诉后,王立彤深情地说,军人军属为国防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他要求有关部门要本着依法依规、实事求是的原则,积极妥善地解决问题,免除群众的后顾之忧。

近两个小时,王立彤接待了多批信访群众,涉及房屋拆迁、土地纠纷、养老保险等问题。面对每一位群众,王立彤耐心倾听大家反映的问题,逐一提出处理意见。对此,群众纷纷表示理解和满意。

接访约访中,王立彤还察看了曲周县群众工作中心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军队退役人员管理服务等情况,他强调,要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信访工作,深入了解民意,畅通信访渠道,耐心细致、依法依规、合理妥善地为群众解决问题,实现信访案件消存量、减增量。要创新体制机制,统筹发挥好社会综治网格、微信矩阵平台作用,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信访维稳等工作,切实把各种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全面构建大平安建设格局,维护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记者苗志磊)

相关新闻:

高宏志:激发创新创造活力 推进文化繁荣发展

河北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研究省两会有关文件

王东峰对吕建江同志先进事迹作出批示 省委省政府号召在全省广泛

邯郸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升级为Ⅰ级

邯郸实现农村环卫保洁公司化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