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大城管”开创管理新格局

时间:2018-01-19 11: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进一步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完成今年的各项任务目标,提高城区精细化管理水平,市城管执法局积极推进“大城管”工作机制,在2018年努力开创城市综合管理新格局。

开展占道、店外经营整治,提升城市“颜值”。市城管执法局全面推进“门前五包责任制”,加强市容市貌考核力度,奖优罚劣,使主城区基本达到无占道经营、无店外维修加工、无店外摆放物品的目标。同时,严格控制早夜市启闭市时间,早市闭市时间不得晚于8:00;夜市开市时间冬季不得早于18:30,夏季不得早于19:30,闭市时间不得晚于24:00,每个经营摊点必须配备垃圾收集容器。市城管执法局还将协调四区城管局利用空闲墙壁、电子屏幕等,加大公益广告刊播力度,确保公益广告比例不低于30%,实现公益广告宣传常态化。

加强城市道路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城市道路承载力。市城管执法局将分批打通主城区部分“断头路”,计划从今年开始,利用三年的时间分批打通主城区部分“断头路”,并不断提升小街巷的基础配套设施。今年拟对西南庄前街、劳动路等支路和小街巷进行综合整治。同时,该局还将对主次干道、慢车道、桥梁进行大修整治改造,并针对不同路段实际情况,通过采取节能灯具更换、远程单灯控制新技术,逐步对全市路灯实施升级改造。

提升园林绿化管护水平,为城市增姿添色。今年,市城管执法局将加快荀子大街绿化续建,推进东区联纺路、太极路和毛遂大街招投标;进一步丰富公园广场景观;实施鑫港周边和五仓区的裸地覆盖;组织落实好飞絮治理和病虫害防治工作。同时,该局还将坚持“高标要求、按时保质”原则,推进沁河改造清水入沁、动物园迁建及原址改造等重点项目,做好“两高两口”绿化和新苗圃建设,不断开拓园林绿化事业的新局面。

完善便民设施,提升城市综合品位。市城管执法局计划全力推进我市中心城区公厕建设,充分挖掘潜力,以建为主,改建结合,利用空闲地、边角地建设一批星级公厕,适当位置增建为2层,配套设置环卫工人作息点、志愿者服务站、书吧等。根据公园、游园、绿地、小区等不同位置,采用中式仿古和简欧建筑风格建设公厕,彻底解决广大市民如厕难的问题。同时,结合全市开展的“金角银边”工程,通过实地查勘制定边角地再利用方案,合理运用空散闲地和拆违腾出的空地建设,精心打造一批植物园、主题文化游园、自动化洗车场、标准化停车场、便民市场等重点民生保障项目。进一步解决广大市民停车难、买菜难等问题,提高广大市民的幸福指数。(记者温洁)

相关新闻:

高宏志:激发创新创造活力 推进文化繁荣发展

河北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研究省两会有关文件

王东峰对吕建江同志先进事迹作出批示 省委省政府号召在全省广泛

邯郸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升级为Ⅰ级

邯郸实现农村环卫保洁公司化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