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一网民散布谣言被拘留

时间:2018-01-19 11: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网上视频编造“好玩”的文字

2017年12月25日,成安县多个微信群内都在传播这样一则信息:“成安县辛义乡徐村老板欠账不还,全家6口被杀,一万多块钱把全家生命搭进去了……”

经市网监部门与成安警方核实,该信息系谣言。经公安机关调查,成安县成安镇的王某在网上看到一段视频,为了“好玩”便在其微信群中转发了该视频,并编造了“徐村被杀六口人”等文字,发布在自己的朋友圈。随后王某又发到百度贴吧成安吧中,导致该信息瞬间在微信群广泛传播,引发群众恐慌,严重扰乱了社会公共秩序,造成了恶劣影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规定,成安县公安局对王某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罚款二百元的决定。

邯郸市网警提醒市民:网络不是法外之地,编造传播谣言系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严厉打击。希望广大网民遵守法律,自觉抵制网络谣言,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共同维护健康的网络环境和良好的社会秩序。(记者崔志梅)

相关新闻:

高宏志:激发创新创造活力 推进文化繁荣发展

河北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研究省两会有关文件

王东峰对吕建江同志先进事迹作出批示 省委省政府号召在全省广泛

邯郸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升级为Ⅰ级

邯郸实现农村环卫保洁公司化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