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武安工业园区开展“三到”活动解难题

时间:2018-01-19 11: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去年以来,邯郸武安工业园区以贴近群众、贴近企业、贴近项目为抓手,扎实开展“到基层去、到群众中去、到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去”活动,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贴近群众帮困解难。到困难群众中去,入冬前,园区领导干部对全区12个村453户低保家庭逐一进行走访慰问,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到问题多的村去,“三到”活动开展以来,包村领导深入到村逐户走访做工作,集中力量解决问题,化解纠纷积案34起。到最乱的村去,通过调研,向村情复杂的曹公泉村,投资200多万元建设大队部,硬化街道1000米,铺设排污管道800米。与此同时,园区投资2000多万元,实施了33项民生实事工程。

贴近企业搞服务。坚持定期到入区企业走访,主动上门服务,帮助企业排忧解难。针对新能源公司5号电池车间用电问题,园区负责人上门协调,并帮助新能源公司解决土地指标落实、场地平整、停车场建设等问题。针对秦合重工用电问题,园区负责人多次召集有关部门和单位制定施工方案,到施工现场协调解决供电线路线杆架设征地拆迁问题,通过一个多月的努力,总长1.75千米线路,27根线杆和电线架设全部完成。深入到“散乱污”企业巡查,严防反弹;帮助“散乱污”企业业主另谋出路,目前,9家企业通过帮扶实现转型发展。

贴近项目解难题。工业园区始终把项目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摆在首位,积极帮助入驻企业跑办手续。对签约入驻的世康博、北京中冶蓝天、茨威格、美田环保、东莞利通行的项目帮助跑办注册、立项等手续,加快项目落地速度。积极开展项目建设征地工作,一年来,累计收储土地2000多亩。深入项目现场查进度解难题,强力推进工程建设。在格力中原智能装备制造项目中,先后协助业主完成施工用水、电、通讯等基础设施建设,16条高压线路迁建工程完成施工设计和坑基挖掘,土石方工程全面开工。京津珠长三角高端产业承接中心项目,通过3个多月的强力推进,1000多平方米的招商中心建成投用,部分厂房建成,地下水、电、暖、天然气、通讯线路等管网铺设全部完成,实现“九通一平”,各项配套设施高标准完成。南洺河河道生态治理项目,利用1个月时间,征地3600多亩、拆迁30多处,基本完成征地拆迁工作;土石方工程12个村段已开工8个村段,清淤筑堤7000多米,筑堤回填40多万立方米,完成总工程量的45%。

据该园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工业园区将持续深入开展“三到”活动,下村、进企、到现场,摸实情,查问题,解难题,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经济强市、美丽武安做出积极贡献。(记者黄涛通讯员王海波郭延惟)

相关新闻:

高宏志:激发创新创造活力 推进文化繁荣发展

河北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研究省两会有关文件

王东峰对吕建江同志先进事迹作出批示 省委省政府号召在全省广泛

邯郸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升级为Ⅰ级

邯郸实现农村环卫保洁公司化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