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市丛台区:持续深化文明城市创建

时间:2018-01-15 14: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对照全市“四整治四提升”工作,今年,邯郸市丛台区将以整治提升工作为引领,持续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巩固提升文明建设成果,努力建设群众更为满意的文明城市。

整治占道经营方面,丛台区目前共有早夜市12处、马路市场12处、占道经营比较严重的小街巷21条。主要任务是:全面取缔马路市场,集中治理和清除占道经营、店外经营,加大对早夜市的限时、限域、限量科学管理。目标是:年底实现取缔全区范围内马路市场;合理规划早夜市,限时、限域、限量管理更加规范;力争打造出15条样板街路,大幅提升城市环境容貌管理水平,高标准实现整齐、干净、有序的“洁净城市”。

彻底清除辖区内私搭乱建方面,主要任务是:拆除辖区所有反弹、遗漏和清理不及时的违章建筑。目标是:达到丛台区所在主城区范围内的所有违建拆除到位。此项工作由丛台区城管局、房管局、各乡镇街道进行具体实施,完成时限为2018年年底前。

完善老旧小区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主要任务是:强化老旧小区基础设施建设,分批实现小区“硬化、净化、绿化、美化、亮化”;制定完善社区服务功能长效机制,年度实现辖区总社区数量的30%标准化社区建设,“三室”(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家长学校、未成年人活动场所)达到200平方米;能够正常开展党员教育、市民教育、文化宣传、科普宣传、普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利用三年时间使辖区20%的社区“三室”面积达到500平方米。目标是:年底前,打造青年楼社区、四季青社区、常谢庄社区等24个标准化社区,利用三年时间,打造出窦庄社区、南苏曹社区、勇锋社区等10余个精品社区,有效开展党员教育、市民教育等活动。同时,丛台区还努力提升辖区集贸市场档次和水平,进一步强化全区12家市场开办方、经营者的文明意识,全面落实集贸市场整治措施,规范内部管理,强化食品安全、完善基础设施。制定集贸市场长效管理办法,整治市场经营秩序、环境卫生,进一步改善市场周边环境。

丛台区将全力以赴,以建设“民富区强的魅力新丛台”为目标,抓好创建的各项整体提升工作,建设群众更加满意的文明城市。(记者温洁)

相关新闻:

王东峰在全省军队退役人员工作会议上强调
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

【十九大精神在河北】邯郸提效能优环境取消2894枚公章

2017年邯郸市主城区增加公益广告近5万平方米

每年1千万元专项资金引智 邯郸首个引进外国人才意见出台

高宏志调研文联工作并与文学艺术界代表座谈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