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邱县开启网上立案诉讼服务

时间:2018-01-15 14: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月9日,从邱县法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邱县网上立案诉讼服务工作全面启动。

网上立案是指当事人及诉讼代理人通过互联网向人民法院提交立案材料,人民法院收取材料后,依法及时办理立案手续。网上立案是立案职能向互联网领域的延伸,人民群众可随时随地上网申请,避免奔波往返,有利于法院提高便民利民司法服务水平。

市中院将邱县作为网上立案诉讼服务工作试点后,邱县法院明确了网上立案要求及保障措施等具体工作,培训了各乡镇司法辅助人员,在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建成自助网上立案服务区,7个乡镇设有自助网上立案服务区点。在全县各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所均设立了网上立案服务点。

邱县法院表示,将充分利用互联网信息平台,使老百姓充分享受便民司法服务,切实提高立案工作质效。(邱法)

相关新闻:

王东峰在全省军队退役人员工作会议上强调
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

【十九大精神在河北】邯郸提效能优环境取消2894枚公章

2017年邯郸市主城区增加公益广告近5万平方米

每年1千万元专项资金引智 邯郸首个引进外国人才意见出台

高宏志调研文联工作并与文学艺术界代表座谈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