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磁县一企业扬尘严重 村边两处火点

时间:2018-01-10 18: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由邯郸市环保局、邯郸广播电视台、邯郸日报社、市政府大气治理专家组(先河公司)等组成的环保督访组,到磁县对大气污染综合治理进行实地督访,发现磁县一企业扬尘污染严重,磁州镇西槐树村附近和西来村附近有两处火点正在燃烧。

上午9时许,当督访组途经磁州镇西槐树村附近时,远远发现磁县隆镒建材有限公司院内尘土飞扬,机器轰鸣,随即驱车驶入该公司。督访组现场看到,两部铲车正忙碌地进行露天铲土作业,扬尘污染严重,企业到处弥漫着粉尘,乌烟瘴气。督访组立即责令该企业停止铲车作业,并要求对施工土堆进行覆盖。随后,督访组在该公司负责人的陪同下,对该公司装卸场地、生产车间、料仓等处进行了实地查看,发现该公司是一家制造及销售煤矸石多孔砖企业,其生产出的成品砖露天堆放,在装卸过程中极易造成砖体破裂,形成土渣,又没有采取对土渣进行及时覆盖措施,极易产生扬尘污染。督访组还详细查阅了该公司的环评报告、验收报告及排污许可证等资质证明,并对固定污染源烟气排放连续检测系统进行了认真调看。公司负责人表示对督访组查出的问题抓紧进行认真整改,对刚联网不久的烟气检测系统,数据出现偏差较大的问题,将抓紧联系第三方对仪器进行维护校准,并建好在线台账。

督访组在途经磁州镇西槐树村附近及西来村附近时,发现远处有两片正在燃烧的火点,远远望去浓烟滚滚,因距离较远,督访组未能到现场核实,但立即通知该镇负责人。该负责人明确表示将立即赶赴着火处,彻底查明原因,严厉追究当事人责任。

督访组还对鑫盛煤化工有限公司进行了督访,步入厂区,大型运输车辆在有序地进行进场冲洗,在中转站进行装载、覆盖,整个作业面有条不紊地运行着。沿着干净的街路,公司负责人给督访组详细地介绍了公司的生产流程,听取了风机改造、余热回收、原料仓储、烟尘回收等环保方面进行的工作汇报。督访组大气办专家对该公司烟气排放连续检测系统进行了调验,并对日常巡检维护记录、故障记录、校准记录及生产台账、环评报告等一一进行了查看,认为该公司管理比较完善,环保措施比较到位。(记者苑延涛)

相关新闻:

祝贺!河北有10项科研成果获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

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

邯郸市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940余万亩

邯郸市首发“招贤榜” 五年内引进30名外国高端人才

邯郸市召开农村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