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魏县城镇职工医保出院即报93万元

时间:2018-01-10 18: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佩 韩宏伟)“俺父亲患重度白内障,双眼几乎失明,专门到北京协和医院找专家看病,医生给做完手术后,在医院只住了一个礼拜,眼疾问题不仅治好了,出院时在医院还实现了立即报销,报销医药费8000多元,现在在外地看病真是既省事儿,又放心。”魏县一名职工患者的儿子小刘高兴地说。

为进一步增加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患病职工更充分更公平地享受医疗改革带来的红利,去年9月开始,魏县人社部门创新医疗费用报销工作举措,加强与国家、省医疗部门的沟通对接,城镇职工医保通过国家跨省异地就医实时联网结算平台,成功实现了在全国各大医院就医实时联网结算,为在外地住院的职工患者带来了便捷。

“以前职工患者手中的社保卡,只能在邯郸市内实时结算,魏县职工患者转诊省级、北京、天津和长期在外地居住的患者,出院后只能回魏县当地报销,在医院治疗需要提前垫付医疗费用。”该县城镇职工医保办主任牛明军说,城镇职工医保全国报销平台渠道开通后,职工患者在全国各大医院住院,出院即可即时结算报销,既避免了住院和报销两地奔波之苦,又减轻了患者的经济负担。

截止2017年年底,省内住院即报23人次,金额33万元,省外住院即报42人次,金额60万元,方便了参保职工患者。

相关新闻:

祝贺!河北有10项科研成果获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

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

邯郸市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940余万亩

邯郸市首发“招贤榜” 五年内引进30名外国高端人才

邯郸市召开农村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