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市实行免费婚检、婚姻登记一站式服务

时间:2018-01-05 13: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17年12月27日,邯郸市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婚姻登记一站式服务启动会暨全市妇幼健康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培训会在市妇幼保健院妇产院区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邯郸市从2018年1月1日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推行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婚姻登记一站式服务工作。

据介绍,自2018年1月1日起,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婚姻登记一站式服务工作作为政府强化公共卫生服务和关注民生的重要措施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开展。

一站式服务,即将卫生计生部门的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和民政部门的婚姻登记两项工作在各县(市、区)妇幼保健院合署办公,做到“进一道门,办两件事”,优化服务内容,简化服务流程,方便广大群众,提高预防出生缺陷的知晓率。实行全市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婚姻登记一站式服务,将有效发挥出生缺陷防治第一道关口作用,有效降低出生缺陷率,提高全市出生人口素质。

同时,在全市妇幼保健机构推广妇幼健康综合管理信息系统,该系统是实施出生缺陷综合干预、提升人口素质、保障母婴安全的重要措施,将更好地对全市妇女儿童进行全方位服务。(记者张君)

相关新闻:

河北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

“拥抱新时代 共享新生活” 邯郸邀您来赶文化大集

王东峰许勤在省维稳办省群众工作中心调研检查:
坚决当好首都

2017年邯郸市优良天数136天

开路架桥启新局——2018年邯郸重点工作展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