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磁县杨金海:善行义举谱写人间大爱(图)

时间:2018-01-05 13: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磁县杨金海:善行义举谱写人间大爱(图)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珊 齐雄)12月30日,在磁县一建公司门前,杨延亮一家人把锦旗送到杨金海手中,对他的帮助表示感谢。多年来,杨金海扶贫济困,用实际行动温暖无数人心,用善行义举谱写人间大爱,成为新时代的楷模。

杨延亮是陶泉乡南王庄村人,杨金海和他素昧平生,在2016年年底杨延亮偶得疾病。杨延亮父亲告诉笔者,儿子经医院检查定为脑死亡,当时他们一家人正在为筹集医疗费一筹莫展时,杨金海得知此事,并第一时间赶到医院,送上5000元现金,为他们一家解了燃眉之急。

在2016年磁县“7·19”特大暴雨洪灾中,杨金海第一时间为陶泉乡受灾村民送去米、面、粮油和救灾资金。在美丽乡村打造中,他多次到辉水村实地考察、出谋划策,短短几个月,辉水村被打造成省级美丽乡村,村民们特意送来锦旗对他表示敬意。

河北铭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经理郭学强提起杨金海这个人也是感激万分。他与杨金海只是一面之缘,在去年他刚刚新注册了一个小微企业,由于订单用户较多,资金周转困难,杨金海得知情况后,主动帮他解决了15万元短缺资金,并鼓励郭学强好好干、努力干。

杨金海告诉笔者,不忘初衷,回报社会积德行善,是他做人的宗旨,以后一定要尽自己最大所能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杨金海用他的乐于助人高尚品质和锲而不舍的精神,先后无私帮助了许多企业和个人,一股向善的力量,温暖了众人。

1966年,杨金海出生在太行山深处齐家岭村东的一个老山沟里。自幼家境贫寒,日子就在邻里乡亲不断的接济下勉强度日。17岁时交不起学费,他被迫退学,到煤矿干起了下井挖煤的活计。几年后,他离开煤矿开始单干,糊房顶、开工厂、搞运输、承包煤矿、开办建筑公司等。杨金海如今已是一位小有名气的“乡村老板”,吃着百家饭长大他,不忘初心,感恩回馈,修路、助学、扶贫、帮困……乡亲们谁家有了困难,只要他知道了,都会不惜重金,倾囊相助。二十多年来,他共帮助困难群众200多人,累计捐款达一百多万元。先后获得邯郸好人、邯郸市道德模范、感动磁县人物等荣誉称号。

相关新闻:

河北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

“拥抱新时代 共享新生活” 邯郸邀您来赶文化大集

王东峰许勤在省维稳办省群众工作中心调研检查:
坚决当好首都

2017年邯郸市优良天数136天

开路架桥启新局——2018年邯郸重点工作展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