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中国共产党邯郸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时间:2017-12-27 20: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中国共产党邯郸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2017年12月26日)

中国共产党邯郸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17年12月26日召开。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认真总结今年工作,安排部署明年任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委书记高宏志受市委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邯郸市委邯郸市人民政府关于建立健全推动工作落实长效机制确保中央和省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的决定》。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彤总结今年经济工作,安排部署明年经济工作。市委副书记师振军就《决定》起草工作作说明。

全会指出,即将过去的2017年,是邯郸发展史上大事多、要事多的一年。一年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把发展第一要务牢牢抓在手上,坚持科学治霾精准治霾,坚持统筹协调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蹄疾步稳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治污染、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推动经济社会继续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

全会指出,即将到来的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明年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握底定超干工作总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创新竞进、协同融合、改革开放、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改善民生、优化环境,全面强化项目支撑、创新引领、开放带动三大动力,统筹推进城市提升、县城突破、乡村振兴三大战略,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有力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加强和改善民生,维护安全稳定大局,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加快建设京津冀联动中原的区域中心城市,奋力开启新时代全面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新征程。

全会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底定超干,推动全市经济稳步较好增长。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稳中求进,稳是大局、稳是基础,要稳住发展的步子,把经济增长保持在合理区间;进是目标、进是关键,要夯实发展基础,提升发展质量,推动经济走上良性发展的轨道。要把握底定超干工作总要求。这是邯郸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实现弯道超车的现实需求,必须不折不扣完成明年经济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同时适当调高工作预期,力争为全省发展挑重担、作贡献。

全会强调,必须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确定发展思路的根本要求,全面强化项目支撑、创新引领、开放带动三大动力。要突出效益抓项目,聚集产业抓项目,补齐短板抓项目;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进程;借好国家大势,借好市场优势,借好内生优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关键领域改革,着力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努力实现有质量有效益的发展。

全会指出,支撑一个城市的发展,需要调动市县乡村四级的力量,聚焦发展,集中攻坚,合力突破。要着眼统筹区域协调发展,大力实施城市提升、县城突破、乡村振兴三大战略,全面提升邯郸综合竞争实力。要着力提升城市的经济实力、建设水平和周边环境,推动县城实现建设空间、产业发展和基础设施的突破,大力推进强乡富村工程,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切实解决城乡发展不平衡的问题,齐心协力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

全会强调,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突出防范化解债务风险,高度关注非法集资问题,切实解决房地产遗留问题,注重防范化解社会风险、安全生产风险;坚持精准识别、精准扶贫、精准防贫,下大力气办好教育、就业、住房、供暖等民生实事;围绕“退后十”目标,坚定不移去产能,突出“煤、气、尘、绿”四项重点,不断改善生态环境,迈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实步伐。

全会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办好邯郸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推进党的建设,着力锤炼绝对忠诚的坚强党性,着力打造坚强有力的干部队伍,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着力构建狠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接续奋斗,奋力开启新时代全面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富强邯郸、美丽邯郸新征程,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邯郸力量!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