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纯电动公交车达1248部 主城区全部电动化

时间:2017-12-18 06:1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人们享受到高端、舒适、安全的乘车环境

二十六辆青绿色的车辆,四十六名朝气蓬勃的公交司乘,透过一尘不染的车厢,看到的是整齐的装束、温柔的笑脸和优质的服务……这就是穿梭在古城邯郸主干线的公交21路线——我市新能源车示范线路。该线路不仅是市公交总公司成立50多年来,第一条投入使用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的示范线路,更是开创了全省绿色公交先河的首条新能源线路。

经历了尝试、运作、更新和破解难题后,目前,我市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总量已达1248部,实现了主城区内全部为新能源空调公交车,全市人民享受到了高端、舒适、安全的乘车环境。

纯电动车应用开启公交新时代

“推广新能源汽车,对于增强环保意识,改善城市空气质量,建设生态、环保城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本着这一目的,2013年10月,市公交总公司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经过认真对比考察、反复研究后,从北方奥钛科技纳米有限公司购进20部10.5米纯电动公交车,并在我市21路线上投入试运营。该车辆以零噪音、零污染,低碳、环保的车辆性能,一经投用便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形成了城市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同时,此次20部新能源电动公交车的投入试运营,也标志着我市成为全省第一个使用新能源电动公交车的城市。邯郸公交在我市城市发展和环境保护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2014年,市公交总公司创新车辆购进模式,以金融租赁的形式再次订购200部更适合我市运营特点的纯电动公交车。

市内公交全部电动化

2015年,全省公交行业整体进入低谷,资金的严重短缺使得邯郸公交也陷入困境。为了配合发展新能源、改善大气污染工作,市公交公司没有在困难面前低头,对国家新能源车推广政策进行了深入研究,及时抢抓国家对新能源车辆购进补贴政策红利,采用“国家补贴+省补+运营补贴”的模式解决高昂的购车费用难题,大批量引进纯电动公交车。按照此种模式,邯郸公交一次性成功向厂商订购新能源电动公交车800部,并于2016年年初全部到位,使我市新能源公交车总量达到1000余部,实现了主城区内全部为新能源空调公交车。

期间,我市还购进了28辆用于旅游、后勤保障的新能源电动车。

运营能力进一步提升

11月21日,在市公交总公司的统一调配下,30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从市区出发赶赴峰峰公交分公司,完成了峰峰矿区公交线路的首次纯电动公交车“大换血”,标志着峰峰矿区正式步入新能源公交车时代。

为进一步提升运营能力,在市工信局帮助下,2017年10月,市公交公司在以往基础上总结经验、发现不足,反复了解调研新能源汽车研发、技术发展的趋势后,再次引进200部更新改良后的新型电动公交车,新车长度为12米,相比普通8米长的公交车,车厢内空间更大。

亮丽、舒适、宽敞的车厢和优质的文明服务,满足了广大乘客对公交车的更高需求,进一步提升了城市品味。(记者孟令卫 通讯员张锋裴培)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