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复兴区:“三个精准”问责助力中心工作

时间:2017-12-18 06:1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庞俊波 刘志红)今年以来,复兴区纪委以“一问责八清理”和“微腐败”专项整治两个专项工作为抓手,强化精准问责,确保全区各项中心工作顺利推进。截止12月中旬,共实施问责85起,印发典型问题通报18期,涉及125名个人。

问责领域定位精准。复兴区委、区纪委先后召开各类专题会议12次,研究贯彻问责工作的实施原则、应用领域和具体方式,将经济社会发展7项重点工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大气污染防治、信访维稳、重点项目建设等6个重点领域作为问责重点领域。各级各部门坚持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

问责方式把握精准。按照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基本要求,区分不同层级和情节轻重,分别采取相应问责方式,在区本级建立廉洁提醒管理中心,主要针对各级领导干部在重点工作中出现的履职不力、慢作为、不作为等问题,采取警示谈话、通报诫勉、组织调整或纪律处分的问责方式,真正体现问责既轻重有度,又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在基层农村社区,创新设立党支部纪检委员机制,实行廉政诊所谈话提醒机制,由基层对自身在落实惠民政策中发现的苗头性、轻微性问题进行自我纠正、自我提醒。

问责程序实施精准。充分发挥区纪委问责专职机关作用,实行网格化管理全员问责,成立10个监督问责工作小组,实行台帐登记管理制度,与重点领域、重点工作牵头部门建立定期沟通机制,做到工作部署随时掌握、节点动态随时掌握、问责程序随时启动。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