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石家庄裕华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时间:2017-12-15 05: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邯郸:增加气源供应 优先保障供暖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海良 记者白增安)12月11日,邯郸市召开强化冬季供暖和群众生活天然气保障紧急调度会议,提出要重点解决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用气的突出问题,多举措保障群众温暖过冬。

为保证天然气供应,连日来该市积极联系,中石油同意通过邯郸华气亿兆天然气公司向邯郸市日新增供应10万立方米气量;恢复裕泰煤化工公司焦炉煤气制天然气生产,该公司日生产天然气达到22.3万立方米,保障了主城区8个加气站的正常供气;争取其他气源的工作也在进行中。

该市要求,严格按照优先保民生原则,明确优先用气和限制用气的次序,保障居民取暖和生活用气,对工商业用气实行停限措施。进一步加强天然气信息日报制度,关切百姓诉求,帮助解决出现的困难和问题。

同时,邯郸市还开展了供暖工作专项督导检查,派出专门人员深入小区和农村进行排查,全面梳理城市供暖和农村气代煤电代煤等工程推进情况和存在的问题,逐一挂账解决。对散煤清零区域暂时无法保障供暖的,允许使用洁净型煤取暖,坚决禁止使用劣质燃煤。把小区供暖与解决房地产遗留问题工作有机结合,对供暖项目审批开辟绿色通道。全面加快气代煤电代煤工程扫尾,合力保障群众取暖。

石家庄市裕华区:干部包户到家 确保供暖质量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任学光)12月12日上午,石家庄市裕华区雅苑社区居委会主任郝秀格,再次来到几户居民家中测量室温。22.5℃、22℃、21.5℃……看到测温仪器上显示的温度,郝秀格放心了。

雅苑社区位于裕华区方村镇,共有居民4484户。今年,负责小区供暖的诺奇热力管网有限公司实施了煤改气改造。“由于是改造后的第一年供暖,加上天然气供应紧张等问题,供暖初期居民家的室温不太稳定。”郝秀格介绍,根据区里统一安排,居委会和方村镇联合组成了几个工作组,挨家挨户排查和解决供暖问题。

据了解,裕华区共有小区463个。今年冬季开始供暖以来,裕华区实行“1+4”包户到家制度,区领导分包街道(镇),区直部门、街道(镇)、社区(村)干部和楼组长四级联动包户到家。同时,全区3000余名干部职工到居民家中逐个测量室温,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裕华区还在各个小区设立供暖问题接待站,建立供暖人员包户台账、问题台账、责任台账,层层分解落实责任,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同时,派专人24小时盯守供热企业、供热站,协调督导供热企业保证供暖质量。目前,全区463个小区供暖工作平稳运行。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