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魏县: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

时间:2017-12-15 05: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党的庄严承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尽快补上贫困短板。为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魏县扎实做好2014至2017年度建档立卡贫困户走访核查、档案建立、困难帮办、政策宣传等工作,在全县大力开展精准脱贫“六查一算一帮一建一告知”集中攻坚行动,“扶志”与“扶智”相结合,力所能及地为贫困群众帮扶解困,确保帮扶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连日来,魏县地税局干部职工到分包帮扶的沙口集乡杜二庄、六十町、陈小屯、沙疙瘩四个村庄走访慰问贫困群众,干部职工与贫困群众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一件件民生实事的落实打开了贫困群众的一个个心结,群众的脸上展露幸福的笑容。

六十町村张贵香老人是魏县地税局干部张振河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张振河说,老人老伴去世早,独自生活了好多年,生活没有经济来源,日子过得非常拮据。为改善老人的生活条件,张振河为老人送来了慰问金,帮助老人整修院落,帮办生活所急,真心帮扶让老人数次感动落泪。了解到老人想找一份工作,通过劳动让日子过得更好一些的情况后,张振河积极帮助寻找,与在村西头的魏县九坤养殖有限公司负责人联系沟通,安排老人在公司为工人们做饭,每月工资900元。有了工作后,张贵香老人的生活充实了,每天都乐呵呵的。

魏县县委书记卢健说,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冲刺阶段,魏县将凝聚全县力量,让全县党员干部群众在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上,苦干实干拼命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这场硬仗,确保实现脱贫摘帽,向全县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记者谢国英 通讯员张佩 史勇臣)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