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市人社局联合公安机关打击违规办理社保业务行为

时间:2017-12-08 10: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有人代办社保业务收高额手续费

市人社局:将联合公安机关予以打击

近期,有群众反映,有人自称社保工作人员,以代办特殊工种提前退休和一次性补费15年领取养老金等业务为由,收取高额手续费。针对此事,记者采访了邯郸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违规办理养老保险侵害了广大参保人员利益,该局将联合公安机关,对违规办理社保业务的行为予以打击。

据介绍,市人社局在办理职工养老保险补费业务时不收取手续费,在办理特殊工种和因病提前退休业务时,按冀价行费〔2014〕53号文件收取劳动能力鉴定费400元,无其它收费项目。

按照《社会保险法》第八十八条规定:“以欺诈、伪造证明材料或者其他手段骗取社会保险待遇的,由社会保险行政部门责令退回骗取的社会保险金,处骗取金额二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并根据《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的立法解释,按诈骗公私财物的行为追究刑事责任。该负责人提醒广大群众,通过正常渠道办理养老保险业务,避免触犯法律。

据悉,市人社局将联合公安机关,共同对违规办理职工病退、特殊工种提前退休和一次性补费等行为予以打击。如果您遇到有人以此行骗,可拨打电话8010389、3111496进行举报。(记者安志宏)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