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辟谣:邯郸市申报廉租房和公租房不收费是假的

时间:2017-12-04 20: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最近,朋友圈里流传一则消息,即所谓交钱就可以申请入住公租房,甚至住几年后可以买。记者近日从邯郸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获悉,这些消息均属谣言。

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明确表示,廉租房和公租房是为解决城市中低收入家庭、新就业职工、外来务工群体住房困难建设的保障性住房,只要符合规定的申请条件,按要求提供真实有效的申请材料,即可到户籍(单位)所在地办事处进行申报。符合条件的按照轮候顺序分配住房。全部申请、分配流程不收取任何费用,也不存在委托哪个部门或个人代办。

记者也从相关文件中了解到,任何房地产经纪机构及其经纪人员不得提供公共租赁住房出租、转租、出售等经纪业务。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不得将所承租的廉租住房转借、转租或者改变用途。同时,国家住建部再三强调,公租房是国有资产,不可出售。请广大群众不要相信那些不法分子和“中介”的谎言,以免上当受骗,蒙受经济损失。(记者王金玲 通讯员刘勇)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