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400万元,现金!邯郸警方破获特大入室盗窃案

时间:2017-12-01 11: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11月29日邯郸电(记者乔宾娟)放在家中床箱内的400万元现金不翼而飞……今天,邯郸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10月11日发生在邯郸的这起特大入室盗窃案成功告破,并现场将被追回的400万元现金返还给受害者。

400万元,现金!邯郸警方破获特大入室盗窃案

11月29日,邯郸市公安局通报了一起特大入室盗窃案的侦破情况,并现场将追回的400万元现金返还给受害者。 记者乔宾娟摄

10月11日,邯郸市公安局邯山分局接群众李某报警称,其家中床箱里的400万元现金被盗。接到报警后,邯郸市公安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指示特别行动警察支队联合邯山公安分局及相关业务警种,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专案组民警兵分三路:以案发地为中心向四周辐射,调取监控录像;走访周围群众,摸排案件线索;对市内所有旅馆、网吧、出租房等场所开展清查。

通过勘查发现,案发现场的门锁被撬,室内多处被翻动。专案组经对调取的现场及周边视频信息梳理分析,发现一辆悬挂冀A牌照的越野轿车有重大嫌疑。该车在案发现场附近停留3个小时后离开,经核查牌照系假牌,且外观多处作了伪装。该车驾驶员在驾车过程中始终以戴口罩、手套、拉下遮阳板的方式隐藏体貌特征。办案民警抽丝剥茧,连续排查近万张天网卡口照片和三个月内的天网视频录像,并从车管所调取全市同型号、同颜色的1万余辆汽车,逐一筛选比对。经过四天四夜连续奋战,终于将嫌疑车辆甄别出来,确定了真实牌照及魏县籍车主。专案组迅速将力量向魏县转移。通过调查,发现该车在魏县大磨乡北大堤发生事故烧毁,车主崔某某在县医院就诊。

专案民警遂对崔某某展开工作。经侦查,魏县籍郭学某、郭爱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且两人均已潜逃。民警随即展开抓捕工作,先后辗转多地将犯罪嫌疑人郭学某及涉嫌窝赃包庇的昝某某(郭爱某妻子)、秦某某抓获,并在昝某某家中起获110万元被盗赃款。10月28日,逃窜至陕西西安市的犯罪嫌疑人郭爱某迫于公安压力,向当地公安机关投案。在郭爱某的指认下,民警在魏县一处废弃民宅中将其藏匿的290万元被盗赃款起获。

经讯问,嫌疑人郭爱某供述了今年10月初,其朋友曹某(系受害人李某熟人)找到他,向其提供了李某外出,家中放有大量现金的信息,让其盗取后与自己分钱,并带其到案发地踩点的犯罪事实。11月3日,犯罪嫌疑人曹某被抓。

至此,这起邯郸市近年来发生的一次性窃取涉案金额最大的入室盗窃案成功告破。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