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市开展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演练

时间:2017-12-01 11: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1月29日,由邯郸市重大动物疫病防治指挥部主办,涉县人民政府、涉县重大动物疫病防治指挥部承办的邯郸市2017年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演练,在涉县体育场举行。

活动模拟“涉县A乡B村C养鸡场发生高致病性禽流感”,随后展开了应急演练。从疫点被发现到确认,最终被成功处置,其间,疫情处置与技术指导组、封锁检疫组、强制扑杀组、无害化处理组、消毒灭源组、紧急免疫组等12个工作组密切合作,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

据了解,重大动物疫情应急处置是疫病防控的关键环节,加强对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的应急处理是坚持依法防控、科学防控动物疫病的一项重要措施。此次演练对各部门之间疫情处置的联动能力进行了实战检验,对进一步提高全市应对突发重大动物疫情的处理能力和防控水平具有重要意义。(记者周聪)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