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魏县“做美”梨乡水城风景片区

时间:2017-12-01 11: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张佩、陈瑞峰、王发民)集观光、采摘、休闲体验于一体的植物博览园正在紧锣密鼓的施工中,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魏县乡村生态旅游的亮点;依托水系资源优势,沿河渠修建的彩色道路,成为游客群众休闲健身的风景观光路;建设的前闫庄、后闫庄等美丽乡村,突出乡土文化,高标准规划建设了梨文化展馆、土纺土织展馆、根雕馆等特色文化展馆,成为游客乡村旅游的好去处。

今年以来,魏县在美丽乡村建设上按照美丽乡村+旅游+扶贫+现代农业“四位一体”的发展思路,坚持全域治理、重点突破、产业优先、精品示范,“做美”梨乡水城风景片区,实现路网、绿网、水网相互交错,产业融合发展,以此带动全县美丽乡村建设提档升级。

打造智能大棚精品。为开发乡村旅游,增加群众收入,在片区内东代固镇前闫庄村南投资3500万元建设了总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的植物博览园。植物博览园包括现代农业展示馆、热带植物风情馆、热带水果采摘馆、生态餐厅、日光温室、蔬菜生产大棚及配套设施等,开发具有特色的亲子类、科普类、观光类等旅游产品,实现田园变公园、农区变景区、劳动变运动、产品变礼品、农房变客房、资源变资产的转变。

打造沿水赏花线路精品。依托魏县环县城66公里水资源优势,总投资1200余万元,对片区内沿水赏花观光路线进行大力整修。对民有渠渠岸路4.9公里进行整修,全部硬化为了红色、黄色、绿色等彩色沥青路面;对漳河湾4.3公里观光路进行高标准沥青路面硬化,与周围万顷梨园、柳树成荫慢行系统、漳河湾水面、民有湖水系、礼贤台景观、美丽乡村等融为一体、交相辉映,成为了魏县休闲垂钓、骑行散步、迎宾路线的最佳目的地。

打造交通沿线精品。为创造优美的出行环境,该县大力开展环境整治行动,从县委农工委、国土局、工商局、交运局、环保局、公安局、电力公司等部门抽调专人集中办公,对片区内老定魏线棘针寨乡、魏城镇路段进行了高标准整治。目前,累计整治小散乱污企业32家,拆除各类违章建筑72处、私搭乱建乱架185处,规范广告牌匾252块,风景片区交通沿线进行了高标准绿化、亮化、美化,成为了人们出行的靓丽风景线。

打造美丽乡村精品。为提高群众的幸福指数,该县按照“四美”乡村的建设标准,按照“有内涵、有韵味、有产业、有活力”的理念,围绕道路、绿化和节点等重点,投资8000余万元,对北张庄、房小庄以及老君堂、徐小庄、侯庄、后屯、北代固等重点村进行全方位、立体式打造,片区内先后硬化沥青路面18公里,街道硬化65公里,铺设污水管网16.5公里,改厕6500座,栽植绿化树木9.2万株、乔灌木6500平方米,新建文化广场、村史馆等重要节点102处,群众的生产生活环境得到显著改善。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