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遗留问题未解决 邯郸20家开发商接受训戒约谈

时间:2017-11-29 12: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1月24日上午,邯郸市召开专题会议,20家违法违规房地产开发企业的法人代表或实际控制人被训戒约谈。

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此次会议由市委政法委牵头,市解决房地产遗留问题办公室及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安局、国税局、地税局、建设局、规划局、国土局、房管局,邯山区、丛台区政府的相关负责人共同参与,对20个房地产项目涉及到的20家房地产开发企业的法人代表或实际控制人逐一进行训戒约谈。

据了解,被约谈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主要存在的违规违法问题是:违规超建、欠缴土地出让金、欠缴规划罚款、非法挪用占用购房户维修基金、不交纳“四供”配套费用、未给购房户开具不动产发票、应建未建各种公共配套设施、消防设施建设不到位、处理各种遗留问题态度不积极、整改缓慢等,在全市造成负面影响。

会上,被约谈的开发企业对企业所存在的问题表示认可。随后,企业法人代表分别与项目所在区委、区政府签定承诺书,承诺主动配合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在规定期限内解决遗留问题。

据悉,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房地产遗留问题的解决情况高度重视,提出用一个月时间对我市遗留问题进行集中突破的要求。针对时间紧、任务重、困难多、压力大的局面,市政府主管副市长连续三天对主城四区剩余的项目,逐一进行过堂,制定解决方案,明确责任人和解决时限。

市解决房地产遗留问题办公室会同市法院、公安、法制办、国税、地税、建设、规划、房管、城管等部门召开专题研讨会,围绕当前房地产开发企业不主动缴纳规费、不主动办理相关建设手续、不主动为群众办理证照等“硬骨头”问题,进行了充分的研究论证,确定调查房地产开发企业是否存在挪用、欠缴房屋维修基金,瞒报、挪用税款,欠政府税费未缴等问题。同时,市解遗办还向各县(市、区)政府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剩余工作任务下发了“督办函”,列出项目明细,明确问题导向,逐一落实推进。

市解决房地产遗留问题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省、市两级政府在遗留问题解决上做了大量工作,出台了许多优惠政策,也给了开发商足够时间和机会来解决问题,但有些开发商就是不积极、不主动,甚至采取“躲、拖、顶”的态度消极对待,严重影响全市解遗工作整体进展,侵害了广大购房群众利益。对不兑现承诺、恶意欠缴税费和拒不缴纳罚款的开发企业,坚决依法严厉打击,由项目所在县(市、区)政府定出完成期限,超期限仍不解决的,列入“老赖”黑名单,查封其资产,对其出行和高消费活动进行限制。

据了解,此次训戒约谈活动只是个开始,随后市解遗办还将陆续对违法违规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法人代表进行约谈,通过依法训戒达到解决房地产领域遗留问题的目的。如这些企业未能按要求履行到位,我市将采取行政、司法等联合措施,对违规且不配合的开发企业依法进行打击。(记者崔桂敏)

邯郸市解决房地产遗留问题办公室公布20家被约谈房地产开发企业名单

1、邯郸市力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力天凤凰城项目

2、邯郸市龙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龙腾佳苑项目

3、河北聚贤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环保局家属院旧改项目

4、邯郸市博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博地苑项目

5、邯郸市德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德盛园小区项目

6、邯郸中立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四季花城项目

7、邯郸市金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展新一号院项目

8、河北恒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名仕家园项目

9、河北鼎鑫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鼎盛花园商住小区项目

10、邯郸市金梧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龙鼎云居项目

11、邯郸市城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金叶枫景项目

12、邯郸市实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万豪公寓项目

13、邯郸市昌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展览路甲10号院项目

14、邯郸市锦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锦江花园项目

15、邯郸市鸿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鸿基花园项目

16、河北鼎嘉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北海庄园项目

17、邯郸市中恒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中恒书香门邸项目

18、邯郸市亚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龙仕公园里项目

19、邯郸市奇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奇正佳苑项目

20、邯郸市华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金水湾项目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