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市丛台区“中介超市”助力深化行政审批改革

时间:2017-11-29 12: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以来,邯郸市丛台区行政审批局创新理念,设立“中介超市”,按照“依法行政、市场主导、公平开放、竞争有序、诚实守信、强化监管、规范高效”的原则,实行网上入驻和实体入驻相结合,截至目前,网上入驻丛台区“中介超市”的中介机构84家,实体入驻15家。达到了“降费、提速、增效”的目的。

丛台区构建网络平台,实现“互联网+中介服务”。开发运营“邯郸市丛台区中介超市”网,为项目业主、中介机构、委托单位搭建统一的政策宣传、信息查询、咨询沟通、网上办理、服务评议网上综合平台,提高服务效率与水平。规范入驻流程,降低交易成本。对进入超市的中介机构一律实行“统一服务承诺、统一服务标准、统一服务质量”,中介机构服务意识和市场意识显著增强,服务质量明显提高,平均办结时间大大缩短,整体效率得到提高。从具体实践看,“中介超市”建立后,中介服务事项平均办结时间比入驻前缩短了30%以上。

加强以点带面,倒逼审批改革。中介服务在整个审批链条时间分布上占据重要环节,直接影响审批效率。丛台区借助“中介超市”不断探索创新项目审批方式,开展了相关项目高效审批改革、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等改革工作。如环评、能评、可研、项目核准等环节可以实现同步并联进行,倒逼加速审批进度。同时,“中介超市”的成立使该区中介机构从分散式管理转变为“超市化”集中服务,彻底改变了此前没有服务承诺时间、收费标准不统一、办理进度缓慢的局面,形成了中介、审批、办证紧密连接的整体机制。业主们普遍反映,选择面更宽了,编制报告费用降低了,编制时间缩短了,行政审批更快了。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