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魏县申文凤:精心照料患病丈夫传佳话

时间:2017-11-27 13: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每天上午,邯郸魏县南双庙乡双庙中村的老人申文凤都会骑着三轮车、带着丈夫在街上转悠。十多年来,申文凤精心照顾患病丈夫的佳话传遍了整个村庄,成为学习的榜样。

申文凤出生于魏县南双庙乡申铺村一个普通家庭。1971年,20岁出头的申文凤与双庙中村年龄相当的刘光军相识。半年后,二人结下姻缘。婚后,他们生育两子一女。孩子们长大相继成家。

2001年,刘光军觉得身体异常,到医院一检查,才知道自己患上了脑萎缩病和重度糖尿病。2003年,刘光军突发脑血栓。申文凤便和子女陪着刘光军到多家医院诊治。医生给出的建议是:回家休息疗养。

此后,申文凤独自扛起了照顾丈夫的重担。她每天天不亮就起床,做好饭后,帮丈夫穿衣、洗脸、吃饭;她匆忙地吃上几口饭,就开始给丈夫喂药、按摩身体;晚上,她为丈夫擦洗身体、洗脚,丈夫睡下后,她又忙着洗衣,收拾家务……几个月下来,人消瘦一圈,孩子们想来帮助,都被申文凤拒绝了。

渐渐地,申文凤发现丈夫脾气有些古怪,就买来了一辆三轮车,每天带着他到街上散心。她甚至还买来了小锣鼓、电子鸟等玩具。刘光军一听到“咚咚”的鼓声和电子鸟清脆的鸣叫声,就露出了笑脸。此时,也是申文凤最欣慰、最高兴的时候。

面对笔者的采访,申文凤说,她会一直这样精心照料丈夫,陪伴左右,不离不弃。(通讯员张佩刘超群)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