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砥砺奋进铸辉煌 同心续写新篇章

时间:2017-11-23 09: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致全市市民的感谢信

市民朋友:

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信心满怀投身新时代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的重要时刻,1000多万邯郸人民迎来了大好喜讯:邯郸荣膺全国文明城市!11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了参加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会的先进工作代表,市委书记高宏志捧回了“全国文明城市”这枚最具含金量的国家级城市综合评价奖牌。这是全市改革发展进程中浓墨重彩的一笔,是文明创建工作的一次重大跨越,是全体市民共聚力量、18年持续奋斗的成果。在此,向市民朋友表示真诚的祝贺,向为创城工作辛勤付出的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既有豪情壮志、激情澎湃,又有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全市上下万众一心,攻坚克难,掀起了一轮轮创建热潮,谱写了一曲曲创建壮歌,涌现了无数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创造了许多不同凡响的工作奇迹。“文明1+1创城百分百”,市民群众积极传播文明风尚、倡导文明礼仪、践行文明行为、维护文明成果,用汗水和智慧、热情和微笑、尚德和包容,塑造了邯郸的美丽容颜,传递了邯郸的真情温暖,激起了邯郸的文明春风。所闻所见,是大街小巷的忙碌身影,是斑马线上的礼让出行,是公共场所的整洁有序,是100万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是社区干部深入30多万户,解决16万条问题。环卫工人、城管队伍、交通警察、社区人员、学校师生、机关干部……无一不是文明城市的守护者、维护者,无一不是美丽家园的培育者、创建者,所以才有了映入眼帘的靓丽城区,才有了1172个老旧小区的新貌呈现,才有了集贸市场的欣喜变化,才有了市民素质的大幅提升,才有了身边的播撒爱心“道德模范”,才有了愈多的崇德向善“美丽邯郸人”……是你们在全国文明城市这枚奖牌上镌刻下“邯郸”二字,是你们为邯郸赢得了这份光荣,你们是邯郸的骄傲和自豪。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全域发动、全城动员的系统工程。在创建过程中,有过困难,有过曲折,有过艰辛,但大家始终矢志不渝,不彷徨、不退缩,有拼劲、有闯劲,困难能够克服,难题能够解决。在这里,信心至关重要,“信心比金子更宝贵”,信念坚定,实至势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对全市干部群众来说也是一次检验,勠力同心、斗志昂扬、奋力拼搏,就没有什么事情不能做成,就没有什么事情不能办好,一如既往、砥砺奋进,定能汇聚起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的强大力量。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让人民群众持久地、实实在在地得益于文明创建的果实,还需要继续扎扎实实地工作。荣誉固然可喜可贺,但一丝一毫也不能松懈。获得全国文明城市称号,不是鸣金收兵的集结号,而是乘势而上的冲锋号。培育文明之树不断生长,推动文明成果持续扩大,进一步把邯郸建设成经济富裕、管理有序、环境优美、生活舒适、社会和谐的文明城市,立足全面创建、全民创建、全程创建和全域创建,努力向更深层次、更广范围、更高水平上迈进,我们还有许多工作要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提高人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广大干部群众要深入学习领会,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创建工作深化开展,将文明的种子深植人心,让文明的基因和精神薪火相传,让文明之花在邯郸这片热土上永远绽放。

中共邯郸市委

邯郸市人民政府

2017年11月18日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