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市政府派出15个问责督查组督查大气治理

时间:2017-11-22 09: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举全市之力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生死战”,确保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的决策部署和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从11月20日开始,邯郸市政府派出15个问责督查组深入各县市区,开展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问责督查。

此次问责督查活动内容和重点主要包括14个方面。即:上级各级督察交办事项完成情况、工业企业停限产和错峰运输措施落实情况、无组织排放治理情况、道路交通精细化管理情况、“散乱污”企业及集群综合整治情况、清洁取暖及燃煤替代情况、燃煤锅炉治理情况、重点领域挥发性有机物(VOCs)治理情况、排污许可发放和管理情况、移动源污染管控情况、面源污染防控措施情况、烟气排放自动监控安装和使用情况、重污染天气应急措施落实情况、群众举报办理处置情况等。

此次督查,明确细化了督查内容,对每项工作都明确查什么、看什么、核实什么。如在督查上级督察交办事项完成情况时,主要检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及反弹情况。督查工业企业停限产和错峰运输措施落实情况时,主要通过查方案、查清单,核设备、核电量,查门禁、核车次等方法进行。而在督查“散乱污”企业及集群综合整治情况时,则主要查取缔类企业是否做到“两断三清两化”;查提升改造类企业是否存在未经相关部门会审签字同意即擅自恢复生产、恢复生产后仍发现存在超标排放、不正常运行治污设施的情况;是否存在清单外的“散乱污”企业,或清单内未取缔、未整改,仍在生产或有近期生产迹象的“散乱污”企业;是否存在“散乱污”企业或集群“死灰复燃”情况。同时,全部核查所有排气口高度超过45米的高架源是否安装自动监控设施,电力、钢铁、焦化、水泥、铸造、碳素、玻璃、砖瓦等企业和燃煤锅炉是否安装自动监控设施,做到全覆盖、无遗漏。

对各督查组每天发现的问题,将由市大气办依据市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量化问责规定,对达到问责情形、数量的,由大气办提出处理建议,经市政府同意后移交监察部门实施问责。同时,对发现问题实行累计统计,对当天达不到问责数量,累计达到的,经市政府同意后移交监察部门实施问责。

此外,这次问责督查实行责任捆绑制度,对督查组督查不认真、不负责任的,实施连带问责。(冯涛蒿文祥)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