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记全国道德模范刘贵芳:永远在路上的村医

时间:2017-11-20 10: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1月18日晚,受到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亲切接见的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刘贵芳载誉归来。

“这是我第二次获得全国奖项。17日在人民大会堂和那么多全国各地的道德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一起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接见,更让我感到无比荣幸与感动。”刘贵芳说:“这是我第一次走进人民大会堂。当习总书记步入会场,金色大厅马上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我站在第二排,当总书记走到我面前,我向他问好,说我是来自邯郸的刘贵芳。总书记用温暖而有力的手握住我的手,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总书记关切的目光让我倍感亲切、备受鼓舞。”

11月17日,刘贵芳和其他代表参加了在中央电视台举行的“圆梦中国、德耀中华”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捧着沉甸甸的奖牌和证书,刘贵芳表示,这不是一个人的荣誉,要感谢各级领导的支持和国家的好政策,让她可以在医养结合的路上越走越好。这个荣誉使她肩上的胆子更重了,工作的责任心更强了,她将不忘初心,继续发挥好道德模范的表率作用,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不断创造出新的业绩,为医养结合养老事业的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刘贵芳是广平县南阳堡镇后南堡村一名普通的乡村医生,从医30多年来,她把病人当亲人,把村里的孤寡老人、留守老人当爹娘,为他们送去儿女般的贴心照料;她心怀大爱,开办医养结合敬老院;她不远千里救助瑶族女村医,大爱跨越地域、民族界限;她救助流浪人员,足迹遍布大江南北……30多年来,刘贵芳用实际行动阐释了一个乡村女医生的大爱,被誉为行走在乡村路上的最美女村医。她的付出感动了许多人,获得全国优秀乡村医生、全国孝亲敬老之星、河北省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2014年荣获感动河北年度人物、感动河北年度网络人物,两次获称河北省10大新闻人物,并入选当代邯郸人名录。

“帮天下儿女尽孝,给世上老人解难,为党和政府分忧,是我做为一名村医的所有愿望。”刘贵芳对记者说。(记者杨旭)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