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2017河北省象棋城际争霸赛邯郸站开赛(图)

时间:2017-11-20 10: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1月18日,2017河北省象棋城际争霸赛邯郸站在邯山区绿化路小学精彩开赛。图为选手现场对弈。

河北新闻网讯(实习生董源 记者王文静)11月18日,2017河北省象棋城际争霸赛邯郸站在邯山区绿化路小学精彩开赛。大赛特别设置“家庭组”比赛环节,邀请社区100个家庭以棋会友,寓教于乐。

据介绍,大赛由河北省体育局主办,河北省象棋协会承办,邯郸市象棋协会和绿化路小学协办。分为少年男子、女子组,儿童男子、女子组和家庭组。其中,家庭组为首次设置,学校周边社区居民可自由报名参赛,共设100户,家庭成员中孩子和其直系亲属共同参赛。比赛共计七轮,采用电脑积分编排制。获胜者将获得河北省象棋城际争霸赛决赛资格。“特别有意义,第一次带孩子来参加这种活动,即培养了孩子对中国传统运动的兴趣,又增进了和孩子之间的感情,希望下次还能再参与。”75岁的老人申良对笔者说。

据了解,2005年,绿化路小学组建学校象棋队开始参加各级比赛,开启象棋名校之旅。十余年来,学校不仅专门建成象棋训练室,配备专用桌椅、空调、多媒体教学系统,还逐步添置了80块全国先进的全棋棋钟和300余副亚克力材质的比赛专用象棋。先后培养出刘钰、孙文、杨文雅、赵殿宇、王子涵等5位象棋大师。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