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临漳:“三大工程”打造天蓝水碧生态县

时间:2017-11-16 12: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临漳:“三大工程”打造天蓝水碧生态县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路敬伟)临漳县牢固树立“生态立县、环境优先”的发展理念,以抓铁有痕、踏石有印的气魄和壮士断腕、刮骨疗毒的壮举,持续深入开展水、气、土污染整治专项行动,着力加强执法监管和工程治污,突出重点,标本兼治,使县域环境有了质的提升。

积极实施“三大工程”推进全县环境质量的持续提升。一是实施“蓝天工程”。重点抓好燃煤机组、燃煤锅炉超低排放改造,化工企业挥发性有机物专项治理,统筹做好扬尘防治等专项整治,促进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二是实施“清水工程”。全面推行河长制,完善“治、用、保”污染防治体系,重点推进河域综合治理,实现生态化、景观化,统筹推进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人工湿地整治提升、地下水环境保护、农村面源污染整治等工程。三是实施“净土工程”。积极开展建设用地土壤环境调查评估,提高土壤污染监控水平,继续开展废弃坑塘环境整治,在重点敏感区域安装视频监控系统,积极推进一批固体废物处置利用项目,提高危险废物产生、经营企业规范化管理水平。坚持准入从严、监管从严、查处从严,严厉查处环境违法行为,确保从源头上把住关口、守住底线。严格执行新《环境保护法》,加强日常巡查监管,健全完善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采取明查与暗查相结合、常规检查与突击检查相结合等方式,加强重点污染源环境监管。

通过一系列有力的环境整治措施,推动了生态环境质量较大提升,如今的临漳县城被游客称为“天蓝水碧树青青,县城建在公园中”。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