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高宏志在邯山区代召乡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7-11-13 07: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委要求,根据市委“六进”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安排,11月9日下午,市委书记高宏志专程前往邯山区代召乡,向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强调要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以富强邯郸美丽邯郸建设实绩体现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效。

听说市委书记要到乡里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代召乡干部群众都非常激动。乡党政班子成员、各村党支部书记、基层党员和群众代表近百人,早早就聚集在会场,乡政府会议室里座无虚席。来到这里,高宏志向村干部代表赠送了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章、文件汇编等相关资料,勉励大家要学深学透,融会贯通,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落实。

宣讲报告会上,高宏志结合自己参加十九大的亲身经历,向大家介绍了大会召开的盛况,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阐述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他强调,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邯郸首要的政治任务。一定要深化“读原文”活动,既要原汁原味地学、一字一句地学,也要反复学、深入学,在此基础上,把握实质、掌握精髓,突出拥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全国全军的核心地位,突出学习好理解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将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不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高宏志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需要领会和把握的核心要义很多,为了便于学习理解,可以归纳为“一一一一二四五十”:

第一个“一”就是习近平总书记开门见山讲的大会的主题;第二个“一”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三个“一”就是社会主要矛盾的调整;第四个“一”就是全面从严治党;“二”就是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进程分两个阶段来安排;“四”就是四个伟大;“五”就是五位一体;“十”就是过去五年的十个方面成就。大家一定要认真学、深入学、系统学,全面地加以理解、领会和把握,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高宏志还紧密联系乡、村实际,围绕大家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刻阐释。他要求,要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强力推进强乡富村工程,齐心协力建好美丽乡村。要充分认识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的重大意义,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发展规模经营,进一步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要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要认真贯彻关于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行动的目标要求,坚决抵制腐朽落后观念侵蚀,倡导喜事新办、丧事简办的新风正气。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既要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也要充分调动贫困户的内生动力,增强贫困户自身造血功能。要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切实选优配强“两委”班子特别是党支部书记,真正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要坚定不移推动反腐败斗争,尤其要把矛头直指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着力打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活动期间,高宏志还到邯山区供销社放心农产品智能配送中心进行了调研,就降低产品成本、保障食品安全讲了意见。

市领导曲斌、徐付军参加相关活动。(记者李晓斌)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