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武安“七进七讲”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

时间:2017-11-13 07: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连日来,武安市采取丰富多彩的形式,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努力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进机关,领导干部带头讲。武安市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带头深入分包乡镇、部门,以宣讲报告会形式,率先开展领学宣讲。各级领导干部通过中心组学习会等进行专题学习,并撰写心得体会、讨论发言稿,在学深学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做表率。

进农村,进村入户贴心讲。乡镇包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组织村干部、村民小组长、党员群众代表等召开座谈交流会,将十九大报告中涉及的“三农”问题等与群众关系密切的内容列入宣讲提纲,把“大主题”转化为“小窗口”,把“书面语”变为“大白话”,从“我讲什么群众听什么”转变为“群众需要什么我讲什么”。

进校园,课上课下互动讲。课上,老师带领学生一起学习十九大报告;课下,宣讲小分队组织互动问答和知识竞赛,激发同学们“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责任感、使命感。

进社区,文艺活动生动讲。把群众文化领头人、民俗文化传承人、善解纠纷明白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和理论功底扎实、熟悉群众工作、基层经验丰富的“草根名嘴”等组织起来,充分发挥“文化大院”“群众大舞台”等基层文化阵地作用,广泛开展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进万家活动。

进企业,班前班后插缝讲。组织政治坚定、热爱宣讲的理论工作者深入到企业,利用他们工间休息、倒班换班、吃饭时间,对十九大报告中有关企业未来发展方面的重要论述进行有针对性的宣讲,激励他们争当劳动模范,积极发扬“工匠精神”。

进军营,理论骨干专题讲。武安党校教师和基层理论骨干组成的市委宣讲团成员,深入到驻武部队,进行专题宣讲。

进网络,新媒体融合随时讲。通过网络专题、微信矩阵等多种形式,提升宣讲吸引力、感染力,依托“邯郸理论战线微信群”“新武安”等微信平台,及时推送转发十九大精神解读信息,让广大党员干部随时随地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秦晓红王海波)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