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肥乡区股份合作扶贫模式覆盖一般贫困户

时间:2017-11-09 10: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运强记者白增安)今年,邯郸市肥乡区打出康源模式、股份制全覆盖、一户多品、创业就业扶贫等脱贫攻坚组合拳,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获评省脱贫攻坚奖先进集体。

康源模式助增收。康源公司探索与贫困户实行股份合作、利益联结的产业扶贫模式,垫资700多万元,为周边15个贫困村的农户建设春秋棚1200多座,为贫困农户提供种苗2200多万棵,举办农业实用技术培训班62次,与省内外22个企业、院校签订蔬菜供应协议,帮助群众销售蔬菜8000多吨。

股份合作全覆盖。该区筛选有实力、社会信誉度高的17家企业与贫困户合作,实行政府扶持、园区承载、企业经营、贫困户参与的模式,集中打造5个扶贫精品示范区,在全省率先实现对一般贫困户的全覆盖。

一户多品做大扶贫产业。该区先后打造毛演堡乡设施蔬菜、肥乡镇苗木花卉、旧店乡优质瓜果、东漳堡乡规模养殖等集中连片扶贫示范基地。投入直接入户资金4035万元,扶持贫困户13449户,发展养猪、羊、鸡等30万(头、只),林果、蔬菜等特色种植1.6万亩。培育手工业产业,形成传统棉织布、藤椅编织、食品加工等10多个门类,带动就业1.5万人,其中贫困人口就业2231人。

电商扶贫。以获评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为契机,实施“互联网+扶贫”专项行动。全区265个村全部完成一村一店建设,建成淘宝服务站152个,部分村同时建立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站、哈牛网农村服务店、京东农村服务店等服务平台,全区16家市级扶贫龙头企业、1136个贫困户参与网店开设、物流配送等工作。

发展现代农业扶贫。加快建设现代农业园区、农业科技园区,目前现代农业园区总规模8.9万亩,覆盖贫困村31个、贫困户4377户。屯庄营现代农业园区获评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市级农业科技园区——邯郸市果尔丰果树科技示范园带动周边村发展果树3000余亩,年可产生经济效益3000万元。

促进创业就业。该区对591名贫困人员进行技能培训,协调企业、用人单位优先录用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员260人,劳务输出贫困人员320人,通过租金补贴、小额贷款等政策扶持返乡创业贫困农民工367人。目前,全区贫困人口中有2938人通过此渠道实现了稳定就业。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