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幸福指数有“温度” 肥乡13万农户享受集中供暖

时间:2017-11-09 10: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真没想到,政府补贴力度这么大,有了集中供暖,再也不用担心哮喘病的发作了,从内心感到特别的温暖。”近日,肥乡区粉房头村村民冯玉波激动地说。

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让农村群众的幸福指数更有“温度”。刚刚撤县设区一周年的肥乡区,在区域经济、项目建设、财税收入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同时,把大把的“真金白银”用于改善保障民生、增进农村群众福祉。

粉房头村党支部书记李付民告诉笔者,目前,粉房头村146户家庭已经全部安装上“煤改气”集中供暖装置。在市、区两级财政的补贴下,肥乡区累计已拿出3.2亿元补贴资金用于农村集中供暖工程。

加快在农村地区实施“煤改气”集中供暖的同时,肥乡区还拿出2亿多元,实施热能供暖进农村工程,11月15日前,全区将有13万个农民家庭享受到集中供暖,仅在城中村,集中供热面积就可达到500万平方米。“今年冬天,我们小区肯定会非常暖和,老人和孩子也能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肥乡区居民李海民高兴地说。

“此次肥乡集中供热项目,总管线长度是26公里,26个换热站,目前进展顺利,现在进入到攻坚克难的阶段,我们要加班加点,在11月10日以前,保证圆满顺利完工,确保11月15日如期供暖,这也是我们积极推进绿色发展,改善居民生活的具体表现。”肥乡区集中供热工程施工负责人冷冰说。(李耀彩 张存良)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