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与京津共建企业研发机构136家

时间:2017-11-08 12: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剑英通讯员张立新、张耀宗)曲周晨光生物公司与中国工程院院士王静康团队联合研发甜菊叶综合利用技术,建设国内最大甜菊糖生产线;钢诺新材料公司吸引中国工程院院士邱冠周设立院士工作站,为矿用耐磨材料新产品、新工艺提供技术支撑……邯郸市科技部门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机遇,通过组织产业技术对接会、专项对接会,邀请京津高校、科研单位等开展科技合作,推进京津冀协同创新,推动重大科技成果在邯郸转化,促进产业转型、动能转换。

共建企业研发机构。近3年来,该市科技部门定期深入企业,征集企业共建研发机构意向,带领企业赴京津高校、科研单位对接洽谈。截至目前,与京津高校及科研单位建成企业研发机构136家,包括邯郸市节能型功能玻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5家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及省植物天然色素产业技术研究院、紧固件产业技术研究院2家省级产业技术研究院。

搭建人才引进平台。作为科技部在我省设立的首个科技领军人才创新驱动中心,邯郸借助这一高端平台,定期邀请科技部领军人才为企业发展把脉,举办了先进装备制造业技术对接等活动。截至目前,已有中国科学院、中国农业大学等高校及科研单位的26名专家与企业建立技术合作,引进人才37名。

吸引京津科研机构分支落户。今年7月,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邯郸分院成立,该院将与邯郸市政府在创新资源共享、技术转移、公共科技服务等方面深化合作。首次举行的技术项目对接会上,邯郸市瑞鑫环保、河北康业生物科技等6家企业与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达成合作意向,按技术入股评估投资规模约10亿元。此前落户的北京大学邯郸创新研究院,已完成柴油发动机尾气后处理系统、相变储能材料研发、兆瓦级超临界二氧化碳热泵3个项目产业化,未来5年将帮助邯郸引进或创建2家以上国家级研究机构,完成产业化项目50项。

科技招商承接产业转移。瞄准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京津科技型企业精准招商。目前,由北京首农集团、中国农业大学投资20亿元建设的曲周食品产业园,正快马加鞭建设,未来将成为首都食品供应基地之一。邯郸与北航投资有限公司将共同建设星空众创空间、军民融合产业园,为北航科研成果在邯郸转化搭建平台,提升邯郸企业技术创新能力。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