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山区建成区45.9万平方米存量拆违任务全面完成

时间:2017-11-07 15:2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邯山区组织联合执法队利用半天时间依法顺利拆除邯磁路、水厂路等5处违章建筑约6000平方米,在全市率先打响“双违”(违法建设、违法占地)整治攻坚周战。“双违”整治攻坚周期间,邯山区共完成拆违任务7500平方米。至此,邯山区建成区45.9万平方米存量拆违任务全面完成。

按照拆违预案安排,日前,该区组织盛和街道办事处、城管警察等五部门组成联合执法大队,依法对邯磁路(渚河路至五仓路)段东侧、学院北路与陵西大街西北、水厂路静候街段等5处约6000平米违章建筑进行了专项清理拆违整治行动。为确保拆违工作顺利进行,该区联合执法队采取“人性化”执法模式,积极组织执法人员和工作人员逐一上门走访,与违建当事人面对面沟通,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明之以法,在合法依规前提下,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争取群众最大理解、支持和配合。此次拆违行动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次,执法车辆20辆次,各类工程机械车辆14辆次,一举根除了多年遗留的违章建筑,有效打击了违法建设行为。攻坚周期间,邯山区还对新巡查发现的隆基泰和南广场1500平方米违法彩钢板一并拆除。

为保证违建拆除后不反弹,该区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管控机制,严格落实部门和属地管理职责,加大巡查频次,发现新违建问题立即制止,并按照相关规定予以重罚,真正架起“高压线”,严防死灰复燃。同时,该区对腾清空地立即谋划安排硬化、绿化、美化工作,实现“即拆、即清、即整、即建、即美”整治效果,全面营造规范、有序、靓丽的城区环境。

据了解,今年以来,邯山区以“双违”暨“一区三边”集中整治为契机,把小街巷拆违、老旧社区拆违和三边治理等项工作全部分解细化,落实到具体单位和人员,快速推进。截至目前,该区已拆除违建67.1万平方米(摸底违建存量67.86万平方米)。其中,建成区拆违45.9万平方米;河道边拆违3.81万平方米;三边(高速、高铁、国省干道)拆违8.53万平方米;违法占地拆违8.44万平方米。同时该区按照“拆除违建,绿化美化,整体提升”三步走的战略,拆后宜绿则绿,宜建则建,累计栽种树木2158棵,种植冬青1.6万余株,种植三叶草等各类草籽约219公斤。(记者孟令卫 通讯员魏海晓)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