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十九大精神在基层】丛台区:每天从“晨读”开始

时间:2017-11-03 15: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针对机关干部、社区居民、流动人群等不同受众群体,丛台区坚持学字优先,采取区委带头认真学、媒体播发创新学、多种特色流动学、活化方式轻松学等形式,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快速落地生根。

区委带头认真学。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采用看、说、写等方式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听报告,说心得,写体会。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通过报纸等媒体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新闻报道,反复研读,同时深入各自分管战线指导好基层单位学习。区委组织5次集中学习讨论,每位成员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交流发言。同时全区各级理论中心先后开展集中学习。区委书记靳禄兵说:“我们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凝聚力量,统揽全局、谋划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贡献力量。”

媒体播发创新学。该区在微信公众平台“丛台微视”设立“丛台晨读十九大”“十九大精神解读”专栏。“丛台晨读十九大”每天早晨刊发一篇由主持人朗读的中央党报关于党的十九大内容,广大干部群众随时打开,随地收听,方便快捷。“十九大精神解读”采取转载形式,将权威媒体刊登的有关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解读转载,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广大干部群众中更快速广泛地传播。该区还积极发挥微信矩阵的作用,将相关内容在六级微信平台上及时进行转载,引导金字塔型微信群精准学习。

各具特色流动学。面向机关、农村、社区、企业、学校的18000余名区管党员,开展“丛台区万名党员学报告”活动,把宣讲搬到广场、公园进行流动宣讲。东辛庄老党员张家增自己花钱购买党报赠送给居民,制作展板赠送给机关、学校、社区,方便大家学习,又做了50余块泡沫展板,每天骑三轮车到村内主要街道展示。丛台区特色宣讲员张福堂宣讲党的十九大报告现场掌声不断。老干部宋海燕编写的诗歌《追梦人永远是年轻》,道出老干部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

活化方式轻松学。为便于群众学习,星城国际社区党支部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编写成填空题,并对重点语句和热词划线标注,印制成学习材料发放给群众。丛台区14个文化大院充分发挥基层文化大院能人特长,自编自演,自写自画,通过居民乐于接受的方式进行宣讲。在东官庄文化大院,村民们用歌舞表演、现场书写等形式点赞党的十九大,宣传党的十九大。“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筑中国梦”唱出党员心声;“永远跟党走”“不忘初心继续前行”,遒劲有力的书法写出了精气神。(张海臣宋会娱)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