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山区广安市场获评“2017年度文明诚信集贸市场”

时间:2017-11-02 12:0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红艳艳的西红柿、绿油油的黄瓜、香喷喷的熟食……各类商品码放得整齐有序——10月的邯山区广安市场,一派繁华喜庆和热闹。在这个占地8000余平方米的市场内,统一的红色标识区牌把水果区、蔬菜区、干调区、熟食区、水产区等8个专卖区分得清清楚楚。在7月该市场被评为全市“最美菜市场”后,近日又被评为“2017年度文明诚信集贸市场”。

2015年5月1日开始试营业的这个农贸市场,目前容纳了499家商户。今年该市场投入118万元,除拆除违建棚亭设施、清除垃圾和破旧广告牌外,还统一更换了230个分类垃圾箱,更新了1630个柜台,新设了160个大型公益广告,粉刷了墙壁,专配8名专业保洁员,每天至少3遍对市场内进行清扫保洁。目前市场内商户已全部更

新了防尘防蝇设施,人防、技防、物防、消防全部到位,统一亮证经营,统一服装(帽),统一健康证,统一文明用语、统一检验检疫证明,最近还评选出了20个“文明诚信户”。

“以前这个通道不好走,进货送货的三轮车进进出出,现在既整齐又漂亮,我们更愿意来这儿买东西。”正在买菜的王女士说,“其实,吸引我们的,还有诚信文明经营的环境。几天前我在北门口蔬菜摊前买了几斤大蒜,竟忘了拿,当我再转回来时,看到摊主李素花正四处张望找‘失主’。见到我急忙把大蒜送到我手上。”

而李素花则表示,“诚信经营是根本。”她还说,以前有些顾客买菜时喜欢剥菜叶,随手扔到地上,现在看到环境整洁了,他们直接把垃圾投进垃圾箱。文明素质已经体现在每个人身上。(韩艳萍魏晓光)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