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邱县实施干部考核“橙黄红”3级预警

时间:2017-11-02 12:0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洪涛、李建伟 记者刘剑英)发出“橙色提醒卡”2人,红卡“罚下”免职1人、改任非领导职务1人——今年,邱县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实施干部考核“橙黄红”3级预警,畅通干部“下”的渠道,打破官位“铁交椅”,治理干部不作为、慢作为,激发干部队伍干事创业活力。

“干部只有能‘下’了,才能让更优秀的干部能‘上’,有了干事创业的平台。”邱县县委书记孙志英坦言,近年来,少数干部怕担风险、为官不为,乐于做“太平官”,而一些敢于担当、勇于创新、服务能力强的干部,想为而无位,“上下”渠道不畅阻碍了改革发展步伐。

为解决干部能“下”的问题,促进干部“能上能下”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邱县在紧密结合上级有关规定基础上,立足县情找准“下”的依据,明确8类预警情况:重点任务完成不及时不到位的;受到县以上通报批评的;单位工作受到10人以上省、市、县人大代表联名提出批评意见的;人大常委会述职评议或专项工作评议中“不满意”或“弃权”票达到三分之一以上的;受到诫勉谈话的;受到撤职以下党政纪处分的;半年考核、年度考核班子被确定一般等次或较差等次,干部个人被确定为“不称职”或连续两年确定为“基本称职”的;受到上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安全生产等专项考核“一票否决”的。干部存在上述8类预警情况,县委将根据情形严重程度分别记10至60分的减分分值。

根据减分情况,邱县实行“橙黄红”3级预警。该县规定每名领导干部年度设100分基础分,每年一复位,组织部门建立干部计分台账,8类情形中出现任意一种都减分。干部减到80分,发“橙色提醒卡”,教育提醒、限期改正;整改不力,减至60分,发“黄色诫勉卡”,由县委组织部长、常务副部长分别与单位党政正职、干部诫勉谈话;减分至40分以下,红卡“罚下”,启动干部调整程序,对单位“一把手”或科级干部本人作出调离岗位等组织处理。

为使干部“下”的标准更清晰、举措更具体、渠道更畅通,邱县建立联席会议机制,组织、纪检、信访、检察院、审计等部门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根据需要随时召开联席会议,重点交流干部“能上能下”工作情况,形成长效机制。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