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十九大时光】武安市:动力变革再提速

时间:2017-10-26 10: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动力变革再提速

——在武安市

“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大家信心更足了!我们正全力以赴,确保首单业务月底通关,保税区启动运行。”10月20日上午,武安保税物流中心负责人王学锋与前来考察的泰国客商会谈后,又赶到作业区调度通关前的准备工作。

2014年10月开工建设的武安保税物流中心,是我省首家B型保税物流中心,一期工程已通过国家验收。在面积达10万平方米的全封闭仓库前,王学锋介绍,武安每年进口的4000多万吨铁精粉,将逐步改由火车集装箱从港口运至园区,通过地下传输带直达这个仓库,实现从港口到生产线的全链条“零污染”运输。园区还将引入冷链食品、进口汽车、跨境电商等项目,打造辐射周边250公里的一站式综合性物流集散基地。

“这是武安培育新动力,加速产业转型的重点工程。十九大报告强调‘必须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为我们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武安市委书记魏雪生说,武安要加速增长动力转换,加紧培育新兴产业,推动钢铁产业提档升级,使经济尽快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迈进。

与武安保税物流中心一路之隔,是武安银隆新能源产业园,一排排铅灰色厂房蔚为壮观,宽阔的道路两侧,整齐停放着数百辆电动公交车,准备发往全国各地。这个2012年从珠海引入的项目,如今已形成从钛酸锂材料、钛酸锂电池到整车的完整新能源产业链条。

随行的武安市发改局工作人员介绍,毗邻银隆新能源产业园,又有两个签约项目即将动工,一个是与格力集团合作的中原智能装备基础件产业基地,一期投资300亿元;另一个是北京世康博科技产业园,将年产纯电动乘用车20万辆。按照武安经济发展规划,未来几年,新能源、装备制造将与精品钢铁一道,分别形成千亿元产业,实现三足鼎立。

位于武安经济开发区的河北秦合重科金属科技有限公司2号车间一派繁忙,3条生产线全负荷运转。这家去年投产的科技企业,通过冷轧、除磷等物理方法,大幅提升钢铁性能。“普通钢筋从生产线这头‘走’到那头,只有50米,强度就从300兆帕提高到600兆帕。”该公司副总经理王桂亮介绍,通过精深加工,钢铁产品实现提质增值,已直供太行山高速公路等国家重点工程。“目前已有两个车间六条生产线投产,我们将加快建设步伐,尽快达到年产能300万吨。”

“党的十八大以来,作为钢铁大市,武安坚定不移去产能,加快钢铁企业整合重组,随着今年8月份东山、广耀、运丰等三家钢铁企业整体退出,武安圆满完成了2013年至2017年压减铁931万吨、钢836万吨产能的任务。”武安市市长强延峰说,下一步要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瞄准高端推进工艺升级、产品优化,加快钢铁企业退城进园,引导产品链条向高、精、特延伸,实现“产能压减、产值翻番”。 (记者赵晓清 刘剑英)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