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邯山区多举措确保贫困户建档立卡“回头看”

时间:2017-10-26 10: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邯郸市邯山区始终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环节,通过建立日报告制度、四级督查制度、考核问责制度三项制度,确保建档立卡“回头看”工作取得实效。目前,该区组成的116个工作队全部深入分包村,对全区34882户16.7万农村人口进行了逐一摸底核查和入户调查,共提交《贫困户申请书》998份,识别出贫困户231户,735人。

建立日报告制度。每个工作队每天向所在乡镇报告工作进展、存在问题、解决方法等情况,各乡镇汇总后报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时对工作推进缓慢的工作队进行原因分析,集中调度解决。同时,开通了建档立卡“回头看”工作微信群,随时交流工作经验、探讨问题、公开工作方法和举措,有效促进工作开展。

建立四级督查制度。建立纪检部门执纪检查、督导部门重点督查、领导小组协调联查、乡镇村组深入自查的“四级督查”机制,坚持严督查、真叫板,发现问题、挂账督办、限时整改,真正提高识别质量,确保建档立卡“回头看”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建立考核问责制度。把“回头看”工作与年度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直接挂钩,以考核倒逼责任落实。同时,把“回头看”作为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的重要内容,与“一问责八清理”工作紧密结合,对贫困人口识别不精准、压力责任传导不到位等问题,加大问责力度,严肃追究责任。(佘在博赵孔阳)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