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高宏志:确保十九大精神在邯郸落地落实

时间:2017-10-19 17: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高宏志在河北代表团分组讨论党的十九大报告时发言

确保十九大精神在邯落地落实

奋力开创全市改革发展新篇章

备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8日上午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当天下午,党的十九大代表、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在河北代表团分组讨论党的十九大报告时作了发言。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高宏志说,当前,我们国家正处在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重要转折期,特别是从十八大以来这几年看,我们党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明显增强,对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的把握进一步深化,在处理国际事务上更加体现了游刃有余的大国风范。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深受教育、倍感振奋、倍受鼓舞。十八大以来的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的变革,取得了非同寻常的成就,在我们党近100年的历史征程中,在我们国家近70年的发展历程中,都具有标志性的历史意义。

谈及对这五年来的突出感受,高宏志从五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一是确立了新发展理念,在世界经济深度调整期探索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转型升级之路。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握时代大势,深入认识我国经济发展新阶段的深刻内涵,先后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作出一系列决策部署,推动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产业迈向中高端水平,标志着我们党对经济发展规律的认识在深化完善过程中达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表现出了对经济工作较强的驾驭能力。二是平安中国成为了暖心的国家名片,特别是持续的稳定成为继发展之后我们党领导下中国创造的又一大奇迹。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平安中国建设。从这几年的实践看,在保持经济中高速发展的前提下,整个国家保持了总体稳定,老百姓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有了大幅提升,为我国跨越“中等收入陷阱”打下了坚实稳定的社会基础,难能可贵、殊为不易。三是绿色发展让中国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我们国家的发展模式实现了由传统到新型的重大转变。五年来,从城市到乡村,从大漠戈壁到江南水乡,习近平总书记每赴各地考察调研,几乎都有对生态文明建设的深邃思考和明确要求。特别是总书记提出的“两山论”,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集中反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自然规律认识的升华。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绿色发展之路越走越坚定,越走越宽广,一定能给子孙留下天蓝、地绿、水净的家园。四是全面深化改革成为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的最广泛、最深刻的一场变革。全面深化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进行的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五年来,党中央高举改革开放旗帜,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政治智慧推进改革,用全局观念和系统思维谋划改革,推动新一轮改革大潮涌起。我们都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党中央抓改革的力度前所未有,决心无比坚定,成效十分卓著。五是全面从严治党形成了强大气势,为今后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和作风保证。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下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军令状,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对党的执政基础威胁最大的突出问题,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政治氛围和反腐败的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现在,人民群众对政治生态的关注度是最高的,对反腐倡廉的信心也是最足的。这些都为我们下步的经济社会发展,为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奠定了坚强的组织基础和作风保证。

回去以后怎么干?高宏志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组织好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群众的学习,迅速掀起热潮,做到家喻户晓、入脑入心。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全市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结合邯郸实际,把报告中的重大论述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和根本遵循,把报告中的每一项决策部署进行细化、实化、具体化,确保十九大精神在邯郸落地落实,奋力开创全市改革发展新篇章。

高宏志指出,要全力以赴抓发展。按照党中央对国内外形势的判断,抢抓当前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牢牢把握发展这个硬道理,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坚定不移抓好去产能、治污染的同时,突出靠优质增量调结构,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走好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要当好改革排头兵。始终保持战略定力,以改革的思维和理念去涉深水区、啃硬骨头,围绕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活力和动力、实实在在地增强群众获得感,既着力抓好中央和省委部署改革事项的落实,也注重推进具有邯郸特色的创制性改革,抓好优化营商环境以及群众就医、就业、上学、养老等方面的改革事项,使改革精准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要维护和谐稳定好局面。牢牢把握“稳定也是硬道理”,认真履行维稳第一责任,以解决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和群众利益诉求为出发点,创新社会治理,深化平安建设,化解人民内部矛盾,突出抓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信访维稳、安全生产、民族宗教、食品药品安全等方面工作,坚决守好河北的“南大门”,不断巩固和谐稳定的好局面。(记者李晓斌)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