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新图景:继往开来 千年古都展新颜

时间:2017-10-17 09: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涉县精心打造的东山揽胜阁景区风光怡人。 邯宣摄

美丽的滏阳公园与城市楼宇相得益彰。 记者贾恒、田明、赵海江、霍艳恩摄

紫山已成为邯郸市民休闲好去处。 刘佳摄

穿越古今的冀南之城—邯郸市。记者贾恒、田明、赵海江、霍艳恩摄

馆陶县粮画小镇寿东村村民在创作粮画。 记者赵永辉摄

魅力古都,冀南明珠。三千年从未间断的城市文明史,铺就了邯郸城与时代同行的发展之路;磁山文化、北齐石窟文化、边区革命文化等十大文化脉系,滋养了邯郸人坚韧博大的胸怀。

五年来,这里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实践着转型发展的责任与担当。坚定不移去产能,积极培育新动能。当高耸的煤山消失了踪影,如林的烟囱变得稀疏,新能源汽车驶上都市的街头,新型材料、装备制造走向全国,巨大的物流中心成为“四省通衢”的新写照,旅游目的地成为新追求,冀南明珠向着宜居宜业宜游的富强邯郸、美丽邯郸大步迈进。

五年来,这里以对现代幸福生活的执着追求,开启了城镇建设的大提速和农村面貌的大提升。贯穿城市的滏阳河上又有了游船,千年的邯郸道(串城街)再现繁华,记录着创业历史的老旧小区有了物业管理,更加完善的基础设施,让邯郸老城的城市功能明显提升;“八纵八横”的东区路网基本成型,现代化的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商贸住宅不断建成,新规划的东区让邯郸的城市框架豁然开朗;6个国家级、8个省级园林县城,一批县城新区涌现,让邯郸城如群星拱卫;馆陶寿东村、邯山区小堤村入选全国十大最美乡村,让“乡愁”成为这里记得住、看得见的风景。

五年来,这里以“天蓝、地绿、水清”为目标,坚定不移开展环境整治。一年一重点,突出煤、气、尘三项治理,压钢、减煤、控车、降尘、治企,这里的污染排放总量持续下降。连续开展的绿美邯郸攻坚,不仅让森林覆盖率5年提高了7.88个百分点,更让绿色成为城市的主色调。滏阳河河水变得清澈,紫山祥瑞又在日暮中升起,曾经在夜晚被高炉映红的天空成为记忆,星空下,老人们又开始向孩子们讲述那些古老而美丽的故事。

回眸这五年,成立行政审批局,建立产能交易平台,设立医患纠纷调解机制,探索分级诊疗新路径……改革,成为邯郸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的动力之源。

追忆这五年,后池百老再现太行愚公精神壮举,成为邯郸广大干部在作风整顿中的新榜样,艰苦创业、不等不靠的精神在这里弘扬。

感受这五年,夙兴夜寐的工作激情,一直在邯郸干部群众中燃烧。无论是在招商引资、大气治理,还是在文明城创建、承办旅发大会中,他们以团结拼搏、担当奉献、创新进取、高标极致、苦干实干等精神,把千年古都变成了一座沸腾的时代新城。

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已经吹响的号角,在这片古老的大地上激荡,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开创这座千年古都富强美丽的新篇章。(记者梁韶辉)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